原标题:“大学生裸贷”缘何暗流难遏

  近日,一大波“裸贷”不雅照传出,借款人手持身份证或借条拍下裸露照片发给借款人,作为抵押和凭证。

  11月30日,有报道称,借贷宝疑发生不雅照片、视频泄露事件。消息人士称,这些不雅照片、视频是通过借贷宝借钱的女学生留给出借方的“裸条”,以防止借方不还钱,有上千名女学生的视频和照片正在流出。

  “大学生裸贷”的消息一出,引起一片哗然。一名新浪微博网友以“在看借贷宝那个10G的压缩包,我真心觉得那帮姑娘疯了……”为题发微博称,“该不是说她们穷疯了,而是说脑子真的不好。”

  湖南校园借贷的情况如何?12月1日,三湘都市报记者走访长沙多所大学进行了调查,发现湖南也存在“裸条借贷”现象。她们作出如此不计后果的行为到底为哪般?  

  ■记者 蔡平

  [“裸贷”风波]  开“裸条”网贷,大量女生不雅照流出

  据媒体报道,在疑似泄露的照片中,一女子裸露上半身,胸前放置着一张“借条”,上面写着:“我叫任×,于2016年9月21日,通过借贷宝方式,向王伟借款人民币6000元,利息每个月400,借款一个月,如果逾期不还,后果自负”。

  在另一张照片中,一个裸露着上半身的女子右手举着自己的身份证放置于胸前。该身份证信息显示,该女子生于1999年,今年才17岁。

  消息人士称,有上千名女学生通过借贷宝借钱,因出借方怕不还钱,而要求并胁迫女学生留下裸露视频和照片,借款的女子大部分出生于1993年到1997年,也有个别1981年、1982年的,她们借钱的条件不光是裸照,甚至还能裸聊。

  据报道,网上流传开的借贷宝10G“大学生裸条”照片、视频压缩包中不仅包含167名女大学生手持身份证的裸照及视频,文件中还包含女大学生的学信网资料、身份证、手机号以及亲友的联系方式等信息。

  公开资料显示,借贷宝是由九鼎集团打造的互联网社交金融平台,通过熟人连接实现金融交易。在如何借钱方面,“借贷宝”官网介绍称无需审批审核,熟人借贷,借钱者需实名,出借者化名。

  事实上,网络借贷导致女大学生裸照流出并非首次,借贷宝方面表示,此类行为是用户私下达成的交易,并非借贷宝平台所为,此次流出的照片是6月曝出的“裸条”被人打包后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