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新闻网讯 不参加高考,通过单独招生进入高职院校学习深造,已经成为一些湖南高考生的选择。3 月2 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考试院了解到,湖南2016 年高职( 高专) 院校单独招生将于3 月21 日至4 月5 日报名。报名期间可登录湖南省高考招生考试信息管理平台(http://www.hneao.cn/ks/) 高职单独招生报名子系统报名或修改报考信息。

  据了解,单招对象为符合高考报名条件并已报名参加我省2016 年高考(含对口招生考试)的考生。考生可以选择1-2 所院校报考,全省单招报名时间为3 月21 日– 4 月5 日,报名工作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与往年相比,今年招生规模有所增加,另外今年单招考试必须按照“文化素质+ 职业技能”来进行。今年全省单招考试安排在4 月份进行,各高校可根据本校实际自行确定具体考试时间,但必须在4 月27 日前完成。

  在此,市教育考试院提醒各位考生,单招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本年度统一高考和普通高校对口招生考试;单招录取的学生不得转学;特殊情况需转专业的,须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规定在本校当年单招专业范围内转换。(记者 底健)

  责任编辑:田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