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岳阳站3月6日讯(分站记者 冯刚)3月4日晚,有网友在微信群爆料称:“3月3日,湖南岳阳白石岭小区发生一起人贩子抢孩子的重大事件,被抢孩子为白石小学二年级孩子,因为孩子及时 反抗而逃过一劫。”为此,记者联系到白石小学校长付建忠,对方认可有孩子受惊一事,但肇事者可能是精神病患者,并非是网友所说的人贩子。

  3月4日晚上9时许,有网友在微信群发图,内容为“2016年3月3日,我区某小学发生一起人贩子抢孩子的重大事件。具体情况如下:白石小学一名二年级 的孩子在中午回家吃饭返校途中,被人突然从身后蒙住了嘴巴,企图抱起。幸好这名学生反抗及时,用力咬坏人的手并大哭,引起了路边群众的注意,人贩子才没有 得逞……”

  随后,记者就此与白石小学校长付建忠取得了联系。听完情况后,付建忠便对人贩子抢孩子一事予以了否认。他介绍,听说这 件事后,学校立即向当地派出所报了案,通过派出所与学校多方调查走访,认为惹事者并非歹徒,而是精神可能有问题的流浪人员。因为有几名三年级学生是现场目 击者,他们均表示惹事者衣衫褴褛,神态不像正常人。当时,流浪者跟孩子正在拉扯,孩子咬了对方一口,随后,两人都走开了。

  付建忠说:“希望网友不要以讹传讹。”记者了解到,这名孩子有惊无险,身体无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