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市的朱得时,曾因曾强留智障妇女为妻,肆意生育小孩流浪乞讨41年而声名狼藉。2015年 初,走出看守所的朱得时继续恣意妄为,逼着寄养在堂侄家的儿女及生活在汨罗福利院的智障老婆重回恶劣的生活环境里。其间,朱得时不断作出一些令当地群众气 愤不已,且严重有伤风化的劣行。在剥夺幼子接受教育的权利之后,更将老婆与幼子长期关锁在一间屋子里。所幸的是,他不再强迫老婆和儿女跟随自己乞讨,允许 14岁的大女儿朱春草继续到学校读书。但是春草常遭虐待,甚至被迫与恶父同居一室。频频接到当地群众的爆料和请求后,长江信息报记者与志愿者一道,冒雨赶 到汨罗市新塘纸厂调查,耳闻目睹的一幕,令人十分揪心。

六次前往新塘 关爱春草姐弟

1 月4日,曾接纳并呵护照料春草姐弟近一年的朱京旺忧心忡忡地再次向记者反映他的忧虑。他担心京来母子长期被朱得时关锁在一间房子里,性命不保,更担心被迫 与恶父同居一室的堂妹朱春草受到侵害。“我悄悄地到他们居住的地方看了几次,每次都看见京来和他妈妈被关在房子里,这样下去不行。”2015年7月1日, 经不住走出看守所几个月的堂叔朱得时的一再纠缠,朱京旺、胡婷夫妇十分惋惜地望着堂弟京来、堂妹春草姐弟俩被朱得时接回位于新塘纸厂的临时居住点。他的担 忧并非空穴来风,2015年7月23日,记者曾专程去新塘了解春草姐弟重回临时安置点的生活情况时,亲眼看见京来母子被关锁在房间里。“俗话说虎毒不食 子,他简直禽兽不如!”长期关注着朱得时及其子女生活情况的爱心人士尹落星获悉情况后十分愤慨,表示愿意再次配合记者前去调查采访。为了便于了解情况,1 月9日下午,记者邀约岳阳先天下志愿者协会的刘胜英、王新洋及爱心书屋志愿者协会清凌与爱心市民尹落星冒雨前往汨罗新塘。这已是记者第6次为了朱得时的问 题前往新塘调查采访。15时许,到达汨罗新塘后,在朱京旺夫妇的配合下,记者与志愿者们一行8人到达了新塘纸厂,朱得时一家的临时安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