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新闻网12月11日讯(记者 大江 通讯员 皮灿华)攸县作为全省的农业大县,如何大力发新型农业,一直是该县谋划的重要课题。近日,攸县莲塘坳镇下田村就如何大力发展楠竹产业想出了新招——制作竹酒。

莲塘坳下田村的竹林莲塘坳下田村的竹林

  走进郁郁葱葱的竹林,一根根笔直的楠竹直冲云霄,细细一看,有的楠竹竟身带标签,别小看这小小的标签,里面可藏着不少秘密。

  砍下楠竹,剖开其中的一节,一丝丝清新沁人的酒香顿时飘散开来,一股色泽亮润的酒水也随之流了出来,这里面竟藏着竹酒。据了解,溶入鲜竹汁的活竹酒,从竹中吸收了大量天然营养物质,拥有多种人体必需的常量元素和微量元素,是一种对身体有益的绿色饮品,且口感清冽醇厚,舒适沁心,受人喜爱。

带有标签的竹子带有标签的竹子

  应邀而来的品酒人也纷纷就地品尝了起来,“嗯,不错,口感清雅醇甜,还带着一丝丝竹香。”“柔和绵净,细腻色美……”这是当地竹酒第一次出山面向世人展示她的香醇,众多品酒人的好评,也让当地政府和百姓信心大增。

  相关新闻:攸县"化生子"好赌 偷卖家猪和父母棺材木

  攸县男子购700多公斤乳化炸药 威力超战斧导弹

  攸县孕妇警车上产子 多亏两民警7分钟“急”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