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制伏持刀男子现场交警制伏持刀男子现场

  湘潭在线11月30日讯(湘潭晚报 文/图 记者 吴珊)11月28日中午,一名中年男子拿着一把剔骨刀出现在建设路口街头,之后持刀砍伤另一男子。接到报警后,岳塘交警大队建设路口警务站民警迅速制伏了行凶男子。

  当天中午12点30分左右,有市民匆匆跑到建设路口警务站报警:“华天大酒店门口有人持刀砍人。”

  听说嫌疑人带着凶器,值班民警姜自军等人丢下手中的盒饭,拿着钢叉、警棍、手铐等装备,带着3个协警迅速赶到现场。当时,一名左手持刀的男子在不停谩骂,他的脚下躺着一名手已被砍伤的男子,受伤男子身下还有一大滩血迹。

  民警先疏散群众,并高声要求持刀男子放下手中凶器。男子情绪相当激动,不但不放刀,反而拿起刀在空中挥舞起来,情况相当危急。

  看到劝告无效,考虑到男子可能会再伤他人,民警们决定果断出击,用钢叉成功将持刀男子控制在地,并把他的双手反铐在背后。可到了这时,男子仍然紧握着手中那把寒光闪闪的剔骨刀,拒绝松开,民警只得采取强制措施夺过凶器。

  彻底将男子制伏后,民警将嫌疑人移交给岳塘公安分局建设路派出所。就在民警制伏持刀男子时,周围热心群众及时拨打了120,对受伤的男子做了妥善的救助,男子没有生命危险。

  根据持刀男子的口供得知,他姓罗,家住岳塘区霞光社区。事发当时,罗某带着女儿去购买文具,在华天酒店门口被一辆小车蹭了一下。罗某与小车司机发生 争吵,两人互有推搡,之后小车司机叫来朋友将罗某打了一顿。自认为吃亏的罗某愤怒难平,他随即跑回家中,拿了一把剔骨刀和一根钢棍,寻到事发地,找到当时 与他争执的小车司机,并将小车司机砍伤。

  当晚,嫌疑人罗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警方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