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轨电车株洲有轨电车拟优先建2号线,设站29个总投资41亿

  红网株洲站10月22日讯(株洲晚报记者 廖喜张)21日,株洲市政协召开八届三十三次主席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城市快速公交系统建设情况通报,并对其开展了民主评议。株洲市政协主席黄曙光主持会议。

  通报建议率先建设有轨电车2号线。该线主线全长21.7公里,计划设站29个,行经炎帝大道、栗雨南路、泰山路、珠江路、天台路、新华路,沿线串起向阳 广场、红旗广场、城际株洲站、中心广场、长江广场、神农城、湖南工业大学、市二中和株洲西站等人流密集区域,计划总投资41亿元。建成后,在交通高峰时 段,长江广场到红旗广场只需要13分钟。

  会议认为,发展城市快速公交系统,建设有轨电车2号线,株洲市有需要、也可行。建议做实资金、环境、营运模式等方面的可行性研究,加快启动前期工作,加大正面宣传引导力度,把好事办好。

  株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彬在会上表示,建设有轨电车2号线,是缓解城区交通压力、推进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发展的现实需要,有利于提高城市竞争力。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对项目决策具有重要参考价值,将深入研究,积极采纳。

  株洲市政协副主席张国浩、余明刚、朱庸靖、周恕、谢一明,秘书长朱振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