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校长张尧学

  同学毕业了,校长“留级”了

  中南大学校长张尧学致毕业生:真正的力量,源于内心

  记者贺卫玲 实习生陈晓娟 通讯员王轩 摄影田超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6月18日讯 2011年的夏天,履新的张尧学校长和万余名本科新生、研究生一起踏入中南大学的校门,四年后的夏天,学生们毕业了,校长却“留级”了,在6月18日举行的万名学子毕业典礼上,尧学“欧巴”深情的对学生们说:好舍不得你们!并勉励毕业学子做祖国最需要的人。

  毕业典礼上,中南大学7538名本科生被授予学士学位,4801名研究生被授予硕士学位,557名博士生被授予博士学位。

  校长回忆:“第一次去食堂吃饭遭冷遇,好惨啊”

  “毕业只有一次,但人生的道路才刚刚开始。我不想问你们都去哪儿....。.我想说的只是:只有当你个人的价值取向和国家需求一致的时候,人生才会大放异彩!”在毕业典礼上,张尧学勉励学子,无论走到哪儿,都要做祖国最需要的人。

  他回忆,2011年,他比新生们晚两个月进校园,11级既是他的“同学”,也是他的“年级”。四年来,他和同学们一起听课、一起做社团活动、一起用餐、一起开运动会,也到宿舍体验过夏天的热、冬天的冷、秋天的凉。 “记得第一次去升华二楼食堂吃饭,我以为会受到欢迎,结果呢?男生们都躲得远远的,我只好坐到两位女生边吃了一顿饭。我一直记得,好惨啊! ”

  但是四年的朝夕相处让中南学子和学校,和尧学“欧巴”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师生们一起建设数字中南,一起安装空调,一起推动校车工程,一起升级选课系统,一起设置路标,一起开设铁道餐车,一起改造宿舍,一起加强安保,一起购置热水器……还一起经历过许多困难时刻。“我感谢你们!感谢你们的信任,感谢你们的爱!你们是有担当、有理想的新一代!祖国和中南的希望在你们身上! ”张尧学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