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下午,距放学还有15分钟,一只流浪的藏獒溜进天心幼幼小学校园。学校当时有1000多名学生。怎么办?保安、老师和家长手持棍棒、钢叉,联手将藏獒赶出校园。

参与对付藏獒的左先生说,当时有七八个家长站在校门口,准备接小朋友。“一只个头很大的藏獒溜进了校园。”左先生说,担心藏獒伤到小朋友,他就将情况告知 了学校保安唐继禹。唐继禹发现当时有3个班的学生,正在距校门口100米远的操场上体育课。他立即通知学校老师疏散学生,随后拿了应急的木棍,与左先生等 人一起挡住了藏獒,并一点一点地将其驱赶出校园。

“当时有4个人参与了驱赶。”唐继禹说,除了左先生外,还有一个维修师傅一个快递人员。“那只藏獒有一米多长,考虑到它有强烈的攻击性,我们4个人围成一圈,接着,学校的校长胡映、书记卢丛笑等人也加入了驱赶队伍。”四五分钟后,藏獒被赶出校门。

左先生也说,当时没有刻意去驱赶藏獒,“只是挡住藏獒的去路。它用眼睛看着我们,说一点不怕,是假的。”不过,把藏獒赶出校园,“算是化解了一次危机”,左先生言语中有些自豪。

被驱赶出校园的藏獒并非立即离去,而是一直在校门口逗留。为了防止放学的学生被伤害,学校将大门关闭。几十分钟后,藏獒离开,被安置在教室内的学生才被家长接走。

(来源 潇湘晨报 记者 陈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