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N。)

(郑淳元。)

(李健隔空撞歌莫文蔚。)

(孙楠秀吉他。)

(谭维维继续嘶吼风格。)

(张靓颖爆冷出局。)

(韩红。)

  红网长沙2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青)羊年春节的喜庆氛围正浓,“我是歌手3”(以下简称“歌手3”)2月20日晚又开始了新一轮淘汰。备受认可的张靓颖在第七场垫底后,晒出舞曲意图逆袭,尽管表演令众多同行惊艳却再度垫底,最终抱憾出局。

  李健隔空撞歌莫文蔚

  央视羊年春晚尘埃落定,莫文蔚演唱的《当你老了》引得一片感动,其中有关时光岁月流逝后的真情迅速走红。在“歌手3”第八场中,李健隔空撞歌,选择《当你老了》出征。同样的旋律,莫文蔚的空灵与李健的悠扬不期而遇。李健一如既往的选择安静歌曲作为竞赛曲目,此次终于突围总居第三名的定律,一跃夺得冠军。

  对于撞歌,工作人员表示节目早在春晚前已经录制完成,当时(2月13日)春晚的节目单还未出炉,因此并非有心讨巧,纯属不谋而合。

  值得关注的是,不同早前歌手们都是选择较为磅礴的大歌作战,此次的歌手们走起来小清新路线。韩红选择的《橄榄树》、孙楠选择的《执迷不悔》都是值得细品的小调,歌手们也开始放下技巧,用极简的方式进行演绎。

  张靓颖连续垫底抱憾出局

  因为“超女”,张靓颖出道十年都以唱功过硬而闻名。十年后重新回到湖南卫视的比赛舞台,张靓颖自称十分任性的放弃以往擅长的英文歌路数,全部选用较为生涩的部分上阵。接受采访时,张靓颖曾直言回到出道的舞台,更大动机是展示十年来的学习成果。

  正因为总是选择自身短板对决他人绝活,张靓颖的比赛路显得跌宕。早前张靓颖的成绩总在第一、第二名与第七名如乘坐过山车般起伏,曾经的两度垫底让人捏汗不已。刚在第七场再度遭遇垫底,张靓颖在第八场再度晒出舞曲,以载歌载舞的《冬天里的一把火》让全场沸腾,李健、ALIN等歌手在后台都惊艳不已,专家评审团评价其“准备的(细腻)程度已经武装到牙齿”。不过这次的舞曲并未如早前的《BANG BANG》一般给她带来逆袭,排名最终再度垫底,而张靓颖也成为又一位抱憾离席的首发阵容歌手。

  “歌手3”第八场排名

  第1名,李健《当你老了》

  第2名,A-Lin《忘记拥抱》

  第3名,韩红《橄榄树》

  第4名,孙楠《执迷不悔》

  第5名,谭维维《也许明天》

  第6名,郑淳元《You Raise Me Up》

  第7名,张靓颖《冬天里的一把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