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家一般的感觉

  “咦,这个椅子还可以360度转动!”“厕所里还设计有婴儿床,给小孩换尿布可方便了。”“按一下这个开关,就会有可以直接饮用的开水。”高铁上新颖、人性化的设计吸引了大家的眼球。

  “大家的座位下边有电源插口,可以方便大家给手机充电。”列车长易晓霞始终面带微笑给乘客介绍列车的舒适性能,并不时细心地解答旅客提出的问题。“高铁动车上是禁止吸烟的,因为吸烟会导致动车自动减速运行甚至紧急停车,如果那样的话后果不堪设想,请大家理解。”

  舒适的环境、贴心的设置、温馨的服务……动车上的一切给广大试乘市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娄底新闻网网友曾杨在试乘之后说道:“高铁的模样、高姐的形象、行驶的速度、车厢里的景象、温馨的服务……点点滴滴都被试乘的旅客发到了微信朋友圈,迎来的是一片点赞之声。”

  奔跑吧,娄底!

  “高铁的速度在某种意义上是娄底改革的速度,发展的速度,开放的速度。坐上高铁,让我感受到娄底的发展正在随着高铁的开通加速奔跑。”试乘之后,一位乘客发出这样的感慨。

  据介绍,沪昆铁路客运专线娄底段正线全长85.39公里,途径市经济开发区、娄星区、涟源市、冷水江市、新化县等5个县市区的16个乡镇(办事 处)。境内设娄底南站、新化南站。该工程项目2010年8月正式开工,至今年8月进行联调联试,即将正式通车,届时,娄底也将正式迈入高铁时代。

  在加速中发展,在发展中提速。由沪昆铁路客运专线和正在扩建的娄邵铁路构成的铁路交通大动脉,将使娄底快速融入长三角和珠三角“3小时经济圈”,推动娄底“两型”社会建设,加速承接产业转移步伐,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增强区域经济竞争力,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