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益马高速公路正式启动建设,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和益阳市主要领导到益马高速公路第一合同段建设工地现场办公协调。
图为益马高速公路第一合同段建设现场。

    红网益阳11月28日讯(记者 章尧 通讯员 陈志华)11月28日,备受关注的益马高速公路正式启动建设。为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明欣,益阳市委书记魏旋君和市长 胡忠雄来到益马高速公路第一合同段建设工地现场办公,商量如何为益马高速公路建设创造良好的建设环境。
  
  益马高速公路是湖南高速公路网规划平江至怀化高速公路中的一段,路线起于在建的G319益阳南线绕城高速公路凤形山互通,经桃江县城、鸬鹚渡、大栗港、马迹塘,止于武潭镇天湾,并与二广国家高速公路常德至安化(梅城)段交叉,全长57.9公里,工期36个月。
  
   益马高速公路项目由BOT项目变更为政府投资项目以来进展十分顺利。在上月20日召开的湖南省7条铁路高速公路建设动员大会上,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 委会主任徐守盛为益马公司授牌;11月12日,益马高速公路项目土建工程施工合同谈判在长沙顺利完成;11月17日,施工单位正式进场,开始与业主、监理 公司和设计公司进行技术交底。
  
  在今天的建设现场,刘明欣要求,益马公司要加强项目建设管理,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确保按期、优质、安全、高效完成工程建设任务,为益阳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魏旋君强调,益阳市各有关部门和沿线各级地方党委、政府要大力支持益马高速公路建设,加大协调服务力度,维护好项目建设施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