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女将

  常德妹子

  专程来长沙参战

  第二场选拔赛中,蓝队一名前锋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怎么还有女的?”场边的观众啧啧称奇。

  这名女球员名叫黄羽严,家住常德,当天专程搭车赶到长沙报名参加选拔。在激烈的拼抢中,黄羽严将球带到左路,轻巧晃过对方后卫,开出一脚远射。“进了?”场边刚刚响起欢呼,这记射门却被对方门将“没收”。

  “女球员和男球员同场踢球,最欠缺的就是力量。黄羽严这方面虽然吃点亏,但影响不太大。她的技术动作、战术意识都很不错,甚至超过一些男球员。”程坚说。

  作为场上唯一一名入选的女队员,黄羽严的入选赢得了队友们热烈的掌声。“跟一群爷们一起踢球感觉很爽,我并没觉得有什么不同。”黄羽严说,她从小开始踢球,拥有20多年的球龄。在常德踢球时,她都是和男队员同场竞技。

  一场比赛下来,黄羽严已是满头大汗,尽管已十分疲惫,但脸上时刻洋溢着笑容。

  点兵点将

  能不能赢,看你们的了!

  除 了常德妹子黄羽严之外,长沙社区联队的守门员周建是长沙县星沙一所学校的名教师,所在球队曾拿过星沙城际联赛冠军;后卫王国华,今年40岁,家住芙蓉区蓉 园社区,曾获长沙业余联赛冠军;45岁的前锋周华,家住岳麓区龙王港社区,经营一家茶楼,年轻时获得工泵杯足球联赛第四名;边后卫吕健家住开福区兴汉门附 近,是长沙排水公司的员工……这35名球员来自星城的各个社区,从事着各行各业的工作。他们中有工程师、设计师,有私营业主,也有国企员工。他们中年龄最 小的30多岁,最大的50多岁。贺龙之战,长沙到底能不能赢,就看他们的了。 

  ■记者 张明阳

  实习生 王宇 向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