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朱炎皇)前日下午,长沙的张先生一家到长沙柏乐园游玩,7岁的乐乐看见小巧的珍珠马非常可爱,就忍不住去抚摸,没想到被性格温驯的珍珠马咬伤了手指。

  柏乐园位于长沙市雷锋北大道,里面有一处“动物王国”,园区里4匹1米多高的珍珠马深受孩子们的喜爱。乐乐的妈妈说:“那些马确实很可爱,很多小孩都在那里摸,我的孩子也跑过去摸,就被咬了一口。”

  “我本来是想摸马的毛,结果摸到它的鼻子,它头一仰就咬了我的手。”乐乐回忆。被咬后,他的右手中指破了皮,开始肿胀。乐乐的父母赶紧和工作人员一起送他去了最近的望城区疾控中心治疗。

  医生处理完伤口,告诉乐乐父母,孩子可能因此得狂犬病,还要打疫苗。乐乐的爸爸张先生质疑,园方管理存在漏洞,马圈的护栏间隙过大,不仅小孩的手可以伸进去,连大人的手也可以伸进去。

  记者看到,珍珠马圈由木栅栏和一层铁丝网组成,空隙较大。 旁边的“简介”显示:“‘珍珠马’或称美国‘拇指马’,其身长1米左右,身高不足1米,体重 只有20多公斤。它们是世界上体形最小的马。它们身材袖珍,毛色漂亮,性格温驯……” 虽然马圈有“动物危险,请勿靠近”的提示牌,但一些孩子还是想与马儿亲近,也没有工作人员出来阻止。而游园的家长也表示,马是种温驯的动物,并不担心孩子与马近距离接触。

  在柏乐园,类似隐患不只一处。譬如鸵鸟园外的木围栏过低,大一点的鸵鸟轻易就能把头伸出栏外。柏乐园的有关负责人刘女士表示,对于此事,该负责的他们一 定会负责。隔离栅栏存在漏洞的地方,园方也会改进完善。记者提醒家长朋友,带孩子游园,一定要看好孩子,与动物保持适当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