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现场。图IC爆炸现场。图IC

    据新华社电 11月22日下午5时许,张家界市永定区大桥办事处大桥社区9组居民丁某家中发生爆炸,致使4栋房屋和多栋房屋门窗受损,15名居民受伤。23日,公安机关初步调查显示,爆炸系一起意外事故,基本排除人为故意制造可能。

据 公安机关初步调查,11月22日下午5时许,丁某在自家废弃老屋门前焚烧废旧的5个竹质蒸笼、3个塑料盆,引发距离一米左右的废弃老屋粪坑爆炸。粪坑约2 米×1.5米长方形状,积留大量粪便,为封闭式,系爆炸中心点。据悉,该废弃老屋系1980年修建砖木结构平房,2006年后长期封闭无人居住。

综合现场勘查和走访调查情况,初步分析认为,爆炸是丁家老屋废弃粪池产生沼气遇到明火后发生的一起意外事故,基本排除人为故意制造可能。

目前,勘验调查仍在进行中,湖南省公安厅已派专家组到张家界市指导勘验调查工作。15名受伤居民通过及时治疗,已有6名出院,其他无生命危险,受伤和房屋受损群众情绪稳定,损毁房屋重建修复工作正在筹备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