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吉首市检察院通报一起由一部苹果手机引发的抢劫案,因看中对方有一部苹果5S手机,三名都只有19岁的年轻人设下埋伏,抢走对方口袋里的苹果手机。

  周某,吉首市人,19岁。今年6月6日凌晨2时许,周某在吉首市某网吧上网,无意间发现一名中学生符某拿出一部苹果5s手机,周某家里经济条件 不好,却一直想要一部苹果手机,于是心生歹念。离开网吧后,邀约同龄人梁某、向某,承诺给两人20元上网费,要两人协同抢劫手机,两人表示同意。

  当日凌晨3时许,两名中学生符某、张某离开网吧准备回家,早已在网吧附近等候的周某、梁某、向某尾随其后,行至吉首市香港街,见左右无人,三人 团团围住符、张二人,并要求交出苹果手机,遭拒。三人便对两中学生一顿殴打,并抢走了符某苹果5s手机一部、张某诺基亚手机一部。

  6月10日,周、梁、向三人被警方拘捕。

  经鉴定,被抢劫的苹果手机价值人民币3800元。

  潇湘晨报湘西11月3日讯 记者肖洋桂 通讯员顾雪梅 廖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