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长沙西湖文化园,天气晴朗,小学生在广场上开心玩耍。图/记者谢长贵11月2日,长沙西湖文化园,天气晴朗,小学生在广场上开心玩耍。图/记者谢长贵

  长沙才刚刚收到入秋的信息,天气却呈现出深秋萧瑟的面貌:冷雨和北风,让人恨不得换上秋裤。 11月2日,雨终于停了,风却骤然大了,虽有阳光领路,却没能为气温撑起台面。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冷空气依然活跃,气温也难再突破“2”字 头。预计11月3日最高气温湘西、湘北15-17℃,其他地区18℃左右。不过今天雨过天晴,空气清新,赶紧出门和秋天来个大大的拥抱吧。

  监测显示,11月1日全省平均降雨量为14毫米,雨水主要集中在湘中以南,以小到中雨为主。省内气温持续走低,11月1日全省平均最高温仅17.1℃,创10月以来新低。

  11月2日,湖南大部分地区降雨渐止,长沙已看不到雨水的踪迹,阳光渐渐穿破云层。恰逢周末,不少市民带着家人到户外呼吸新鲜空气。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仍以阴雨天气为主。3日大部地区迎降雨间歇,多云到晴天。不过4日白天湘西地区又开始转雨,4日晚起至6日省内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天气渐凉,气温较低,提醒市民注意做好保暖。

  具体预报:

  3日白天:永州、郴州及株洲南部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北风3-4级;最高气温湘西、湘北15-17℃,其他地区17-19℃,最低气温12-14℃。

  3日晚到4日白天:湘西北多云转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

  4日晚到5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湘中以北局地大雨。

  长沙三天天气

  11月3日多云到晴天,北风3级,12-19℃。

  11月4日多云;北风2级,11-20℃。

  11月5日阴天有小雨,北风2-3级,12-17℃。

  环境空气质量预报2日20时到3日20时:长沙空气质量指数:80-100,良;首要污染物:PM2.5。(潇湘晨报 记者储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