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10月11日讯 如今,做网络红人是不少少男少女的目标。最近,就读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女学生小静(化名)就无意中成为贴吧里的红人,当她发现自己走红的真正原因时,却 一点儿也高兴不起来。小静告诉三湘都市报记者,有人将她的私密照片和手机号码放置贴吧,标明女大学生征“裸聊”。

  女大学生成“裸聊女”

  “这是网站上我的照片和手机号,全国各地的人给我打电话、发短信说要裸聊。”小静一边拿出手机拍下的网帖图给记者看,一边讲述事情的经过。10月3日开始,不少网站和论坛上就出现了她的私密照片和手机号码,内容竟然是征集男性聊天,她因此接到大量不堪入耳的骚扰电话。

  这段时间,每天都有人打电话给小静,导致现在她看到陌生电话就紧张。

  她说这是前男友报复

  本该是个人隐私的照片和电话号码,为何会突然在网上传播呢?小静认为,可能是山东淄博的网友小彭干的。

  “我之前有张内存卡在他那里,后来他从内存卡里看到了我的照片。”据小静介绍,小彭在济南的一所职业学院读书,去年9月两人通过网络认识,并开始了网恋。相处一段时间后,小静发觉两人并不合适,向对方提出分手。小彭却不愿意和她分手,纠缠了一段时间后,小静就陆续接到陌生人打来的骚扰电话。

  随后,小静电话质问小彭,对方并没有否认自己所做的一切,只是从此电话再也无法接通。

  目前,小静一一联系发帖的网站和贴吧,在得知详情后,管理方将信息进行了删除。

  律师说法

  可直接起诉网络服务提供者

  本 报金牌律师团普特律师事务所律师杨双表示,该案中,如果确定网帖为小彭所发,那他的行为已经侵犯了小静的隐私权和名誉权,小静可以要求他停止侵权,删除帖 子,并向她赔礼道歉,甚至赔偿相应的精神损失费。此外,小静还可以向网监公安报案,或提起诉讼。“如果不能确定是谁发帖也没关系,根据《规定》的第四条, 小静可以起诉网络服务提供者,法院会责令网络服务提供者提供能够确定涉嫌侵权的网络用户的姓名(名称)、联系方式、网络地址。”杨双说。(三湘都市报记者 王智芳实习生 龚骁 向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