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单身母亲1年跨三省寻子 遭遇232万天价索赔(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2012年11月22日09:12【评论0条】字号:T|T

 

  ●2011年9月29日,陕西宝鸡市渭滨区人李悦在宝鸡市中心医院产下一子。

  ●2011年10月,其家人将未满月的婴儿委托“张燕”送至上海闵行区一户人家收养。

  ●2012年5月,在上海闵行区公安局查找线索发现“张燕”查无此人,同时查到“张燕”可能落脚于浙江绍兴。

  ●2012年6月,在浙江绍兴越城区找到真名为张艳梅的“张燕”,其承认孩子已转送至湖南省怀化辰溪县。

  ●2012年7月,来到湖南怀化辰溪县报案,但未被立案。

  ●2012年8月,再次来到湖南怀化辰溪县,四处求助,等待找回孩子……

  ■制图/杨诚

 

李悦四处拨打电话寻找孩子的下落。记者 戴鹏 摄李悦四处拨打电话寻找孩子的下落。记者 戴鹏 摄

    ■记者 汤霞玲 戴鹏

  咫尺天涯。陕西宝鸡市女子李悦(化名)眼下的遭遇似乎是这句成语的新注解。她明明知道自己亲生骨肉的下落,却无法母子团圆,甚至连见上一面都成了奢望。

  一年前,李悦产下一男婴,因为非婚生子,孩子生父找不到人,其家人决定将孩子送给他人抚养,中间人抱走孩子时留下了两万元现金。此后,难敌思念 之情的李悦踏上艰辛寻子路,一年多来,她辗转沪、浙、湘三地,奔波数千公里,终于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了孩子下落,也就是在这个过程中,她得知当时中间人所说 的收养全是骗局,孩子在此后再度被人转卖。

  然而,找到孩子下落并不意味着寻子路可以画上一个句号,此后的李悦经历了各种曲折,孩子养父母甚至还开出了高达232万元的天价赔偿。

  无奈之下,这个弱女子向本报求助。11月15日起,本报记者开始跟随李悦寻子,其间重重阻挠,至今母子未能团圆。

  诞生

  遭遇“问题男”未婚先孕

  2010年前,陕西宝鸡市女子李悦是一名“的姐”。因豪爽开朗,她被大家称为“雷姐”。

  2010年,一名五十多岁的化工研究男闯入了她的世界。李悦命运由此转变。

  “我不在乎他的年龄,他的才气和勤奋打动了我。”李悦告诉记者,这个男人仅初中毕业,但他通过自学成了化工领域的一名专家。两人很快坠入了爱河。

  “他有一把开办公室抽屉的钥匙,从来不离身。”怀孕9个月时,李悦用钢尺撬开了男友的神秘抽屉:里面有一大叠诉讼和纠纷材料,还有他8个孩子的详细信息。那一天,她在办公室呆坐了整整一下午。

  2011年9月29日,29岁的未婚母亲李悦在陕西省宝鸡市中心医院产下一男婴。

  失踪

  身在病床,孩子被送走

  因非婚生子,李家父母想托中间人送养孩子。经过朋友戴玉斌、何雅芳夫妇联系,李家找到了中间人张燕(真名张艳梅)。

  三天后,张艳梅留下两万元抱走孩子,从此音讯全无。李悦说,自己当时因身在病床,无力阻挠。

  2012年11月20日,记者联系上中间人张艳梅,她介绍:去年10月3日,她来到宝鸡市,谎称她的朋友是上海闵行区人,家境优越,因做了子宫 切除手术不能生育,想领养孩子,并承诺能给孩子提供良好的教育环境。但她在留下两万元给李家抱走孩子后,却没有将孩子送给所谓的上海朋友,而是转交给了湖 南怀化的老乡向宜发和米爱桃夫妇。

  寻子

  单身母亲三省寻子

  孩子离开后,李悦彻夜难眠。“我无时无刻不在想念我的儿子,只要我停下来,心里就会难受。”

  不顾家人的反对,李悦独自一人踏上了艰辛的寻子之路。

  2012年5月份,李悦来到上海闵行区公安局查找线索时,却发现根本就没有“张燕”这个人,此时她才知道自己被骗。拨打“张燕”手机,其手机号码归属地显示是“浙江绍兴”。

  2012年6月,李悦来到浙江绍兴,经过警方帮助,李悦查到张燕真名为“张艳梅”,当时在浙江绍兴打工。经绍兴越城区公安局介入,张艳梅承认 2011年10月份通过戴玉斌、何雅芳在宝鸡抱走一男婴,承认自己并非上海人,而是来自湖南怀化溆浦,张艳梅供出了孩子的真实去向是:湖南怀化市辰溪县罗 子山瑶族乡。向宜发、米爱桃夫妇收养了孩子。

  此时,李悦已经卖掉了驾驶多年的出租车,此前积攒下的几万元也全部用于寻子。这一切的努力,在辰溪县得到最终确认:经过DNA验证,孩子确定是李悦在陕西宝鸡生下的那名男婴。

  悬赏

  独自进山悬赏寻子

  今年上半年,李悦来到辰溪县公安局请求解救孩子,虽经公安局和司法局工作人员调解,却没有结果,李悦母子甚至都没能见上一面。

  “我真的没办法了,即使知道自己前面是个坑,我都只能往下跳。”坐在记者面前回忆起这一年的辛酸,李悦泪水涟涟。

  她说,自己第一次来到辰溪时,孤立无援的她找到了警方请求帮助。办案民警建议考虑到她独身在外人生地不熟,建议找一位律师提供法律援助。她在塞给“律师”一部分现金的情况下,“律师”答应帮其整理材料,让她回去等消息。

  今年8月,“律师”告知其因种种原因不能再给她提供帮助。

  求助不成,李悦带着一叠大字报,独自一人闯进了罗子山瑶族乡。“如果有谁知道我孩子的消息,我愿出两千元感谢人家。”李悦张贴的大字报让这个边远山区顿时沸腾了。当时她拿着警方提供的孩子照片挨家挨户寻找时,很多人给她提供线索,说孩子就在附近的一户人家里。

  索赔

  遭遇天价赔偿金

  终于离孩子近了!可正当事情有所进展时,李悦突然遭到了一群人的殴打。

  “他们那么多人,我只能缩在那里一动不动”。那一天,李悦的衣服,裤子被撕裂了好几道口子,脑袋也被打得昏昏沉沉。

  她又一次回到辰溪县城。在辰溪县城,这伙人再次将其打伤,李悦提供的照片显示,手臂多处淤青。

  李悦介绍,在辰溪县公安局,还有人递给她一份《关于退还孩子抚养权补偿事宜的报告》,该报告写着“孩子确实为向宜发、米爱桃夫妇收养。确实也曾 提供两万元作为补偿,并口头承诺母子不再相认。但是由于李悦提出收回孩子抚养权给养父造成极大损失提出了赔偿标准。”该赔偿标准显示,如李悦要回孩子,应 该向孩子养父母支付抚养费、务工费、生活费、名誉损失费,精神损失费等共计232万元。

  孩子明明就在眼前,却如咫尺天涯。李悦无奈返回陕西,这一趟,包括“律师”所花的费用,她花费了两万多元,却没任何结果。

  求助

  奔赴辰溪协助寻子

  11月15日,李悦向本报记者求助。几经核实,记者驱车赶往辰溪县罗子山瑶族乡桂林村。

  在桂林村,记者经过多方查找终于锁定了孩子可能生活的地方。这是一个极其贫困的偏远山区,孩子的养父母向宜发家中十分简陋。

  在一贫如洗的家中,记者并未见到向宜发和米爱桃夫妇。一名拄着拐杖步履艰难的老人对记者说:“我是向宜发的母亲,在这里给他看家。可他早已不住这里了。”

  向宜发的母亲在跟记者交流时显得极为警惕,谈及向宜发的孩子时便缄口不言。

  当记者告知李悦向宜发家中并没有孩子的踪迹时,李悦并未感到彻底失落,因为她打听到向宜发在辰溪县黄溪口镇租了房子。孩子有可能就在镇上。

  循着最后一根救命的稻草,记者决定带着李悦亲自指认。

[1] [2] [下一页]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