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市井万象>正文

纽约亚裔女白领月花费15美元 上厕所从不用纸(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2年10月30日20:02【评论0条】字号:T|T

桥本凯从来不花钱买衣服,自己剪头发,步行上班。桥本凯从来不花钱买衣服,自己剪头发,步行上班。
  10年来凯上完厕所也不用卫生纸擦拭,就算是大便,她也只用稀释的肥皂水冲洗。  10年来凯上完厕所也不用卫生纸擦拭,就算是大便,她也只用稀释的肥皂水冲洗。

  食物靠领,家具靠捡,便后不用纸,日裔注册会计师成美国“超级小气王”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TLC电视台16日开播真人秀节目“超级小气王”,第一集亮相的主人公就让人瞠目结舌:这名住在纽约的亚裔女子已经10年没用过卫生纸上厕所,仅仅用肥皂水清洗。通过种种极端方式,她每月能存下4000美元(约25000元人民币),并且在9个月内就还清了房贷。

家具几乎都是在街上捡的二手货,“床”则是一个旧的瑜伽垫。家具几乎都是在街上捡的二手货,“床”则是一个旧的瑜伽垫。

  据节目披露,有着日本姓氏“桥本”的凯是一名注册会计师,作为专业人士,收入应该不错。但她的生活过得比领取救济的穷人还抠门:每周去领取免费食物3次,尽可能在网上申请免费用品或通过做在线调查换取礼品卡;从来不花钱买衣服,自己剪头发,步行上班;家具几乎都是在街上捡的二手货,因为担心臭虫和细菌才没有睡在捡来的床垫上,而是用一个旧的瑜伽垫代替。

  最令人称奇的是,10年来凯上完厕所也不用卫生纸擦拭,就算是大便,她也只用稀释的肥皂水洗洗,然后冲洗一下。她称:“我觉得像卫生纸和餐巾纸这样的东西用完就扔了,买来实在是浪费,所以能省就省。”

为了省钱凯特上厕所从不用卫生纸,只用肥皂洗洗,然后用水洗干净为了省钱凯特上厕所从不用卫生纸,只用肥皂洗洗,然后用水洗干净

  凯特“每月开销清单”

  伙食费15美元(每周到纽约上东区领取免费食物3次)

  洗漱用品0.17美元(牙刷一把)

  发型费0美元;交通费0美元;服装费0美元

  抠门有原因 失业再就业,再不敢乱花一分钱

  省钱秘诀一 吃的穿的都是捡来的

  面对TLC电视台的《极品吝啬鬼》节目的记者,凯特娓娓道出了她的独家“省钱秘诀”。凯特称,其中最关键的一条是——捡垃圾!凯特表示,在她眼中,曼哈顿简直就是“垃圾寻宝者”的“金矿”。她说:“那些纽约富裕地区的顾客总是希望买到的产品是完美的,因此高档商店不得不扔掉许多其实依然完好的商品。纽约是世界上生活最昂贵的地方,但同时也是最便宜的地方,就看你能否发现其中的诀窍了。”

  凯特说,事实上她平时吃的食物、穿的衣服、家具等生活物品全是从垃圾中捡来的。日前,当记者找到凯特采访时,她正在纽约上东区的一家大型食品超市挑选食品,这时她的一位朋友走过来和她打招呼:“嘿,凯特,你喜欢肉卷吗?这有一块鸡肉卷,小心,它还有点湿。”说这话的时候,凯特和她的朋友正站在超市门口的3个装满垃圾的垃圾桶前。

  省钱秘诀二 上厕所从不用手纸

  凯特的其他省钱秘诀也同样让人叹为观止——首先,她总是趁洗澡时顺便洗衣服,以省下洗衣费。其次,她通过网络尽可能申请免费用品,或者通过做在线调查换取礼品卡。第三,她从来不花钱买衣服,而且自己剪头发省下发型费,并且跑步上班从而省下交通费。第四,凯特经常参加各种医学实验,她曾通过一个实验获得了5年免费的节育治疗机会,又通过另一个疱疹疫苗临床试验赚到了现金。最令人大跌眼镜的是第五,凯特已有10年没有买洗浴用品——凯特从不用卫生纸,即便是大便,她也只用肥皂洗洗,然后用水冲洗干净。

  省钱有底线 不为了省钱随便找男友

  不过,凯特强调,虽然她的确很抠门,但她的节俭也“有底线”。比如,她不会为了省钱“蹭饭”而随便谈男朋友,她说:“做一名单身、捡垃圾的女子,要比和一个靠不住的男子在一起强。”

  据《现 代 快 报》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