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王力宏获封“节俭帝” 盘点娱乐圈10大抠门明星

来源:华龙网2012年10月30日11:44【评论0条】字号:T|T

  10月27日消息,继此前在微博分享和李云迪的合照,被眼尖网友评论“家里很简单”后,王力宏又在微博向使用了十年的破行李箱说再见,网友纷纷感叹他是“节俭帝”。

  家境优越的王力宏,一向给人以“贵公子”的印象。但10月25日,王力宏在微博分享了好友李云迪来自己家小聚的照片,被眼尖网友发现“家里摆设很简单”,家具普通,墙面也没有什么装修,笑称可说是“家徒四壁”。此前王力宏已在采访中坦言,家里的大件除了音乐器材,只有一张床和一部计算机,对家居物件并没有很高要求。

  今天凌晨3点56分,王力宏再分享一张行李箱照,感叹它已陪伴自己十年,这次终于坏了,只能再换新的:“亲爱的行李箱,谢谢你陪我走过快十年的路。绕了无数次地球,保护了我大大小小的生活用品 而从来没有搞遗失过! 你这次真的破了,我想是你在告诉我, ‘该换新的’。 好吧~”言语中饱含不舍。而图中的箱子确实已很陈旧,上面贴满了大大小小的航空标签。网友也纷纷留言感叹王力宏“节俭、实在”,还有人建议:“给它写首歌吧!”(周文韬/文)

  盘点娱乐圈10大抠门明星

  1.范冰冰晚宴party租礼服

  范冰冰已经是国内一线顶级明星,而且还有自己的集团公司,但范冰冰也是一个省钱高手。出席各大晚会,范冰冰大多会选择租赁服装的办法来为自己节约开支。难怪有人经常会发一些范冰冰与其他明星的撞衫图了。(图/文:达人钧钧)

  2.王力宏网络购物

  在娱乐圈中,王力宏的省钱功力也是有口皆碑。虽然从音乐、代言、电影等渠道赚得颇丰,不过力宏花钱却相当精打细算,已有12年没有花钱买过衣服了,这类生活用品大多通过网络购买。当然省下的钱一部分用在买乐器、3C产品等,另一部分则会资助贫困的孩子们。

  3.李冰冰勤俭节约买东西砍价

  听说李冰冰刚刚考入电影学院来到上海的时候,她连肯德基是什么东西她都不知道,从小的生活经历让李冰冰养成了勤俭节约的习惯。已贵为金马影后的李冰冰同样经常砍价。据横店某按摩店师傅介绍,李冰冰每次按摩都会讨价还价,有次应该支付60元按摩费,冰冰在最后付钱的时候却只付了50元,为了10元钱跟师傅商量了大半天。谁也不曾想到,周润发也是一名讨价还价的高手,而且还是在买价钱便宜的早点。据悉,周润发在香港九龙城街巿买食物是被行人发现他竟为了一点海鲜和卤菜与老板讨价还价。不过,老板看他是熟人,还是以最低价将美味卖给了周润发。

  4.冯德伦为免费电脑罚站排队苦候

  冯德伦(Stephen)一向十分节俭,对吃及衣着都没有太大要求,平日随便吃喝已心满意足。可能是因为他的节俭本性使然,他家中竟然连电脑也没有。他不得不到街上,与其他人争用免费电脑。一次,冯德伦一个人到跑马地寓所附近一间咖啡室。

  一进店内,他便第一时间走到正在玩免费电脑的女士后面排队轮候,还不时偷看对方正在看什么网页。等了数分钟后,那位女士仍未有意欲离开,冯德伦便开始表现得有点不耐烦,在那女士身后踱来踱去,最后更走到柜台买了一支橙汁。再等了5分钟,才轮到他用电脑。

  5.周星驰乘打折的士骑自行车上班

  据香港媒体报道,近日有传周星驰目前总物业资产值15亿,报道更指星爷目前生活是向富豪级进军。不过星妈凌宝儿就对此传闻予以否认,她笑言:“我看他经常都穿着那几件运动装,真的不觉得他会有多富豪,他一直都不是一个讲求享受的人,只喜欢吃我做的饭。”然而翻查过往新闻发现,星爷过的生活的确与“富豪”二字有一定的距离。

  2006年12月31日,周星驰穿着灰色运动服,出席香港某酒店举行的除夕派对。2006年12月26日,周星驰与于文凤往开业不久的扒房吃饭,穿的是同一件运动服。2006年3月,周星驰同样穿着运动服与女友在上环吃饭,衣服与下图同款。同一件运动服反复穿

  2006年11月,周星驰被发现乘坐“打折的士”。乘坐“打折的士”周星驰平常出入总以的士代步,在去年11月,星爷更被发现乘坐“打折的士”。

  骑自行车上班

  2005年11月,香港媒体曾拍到周星驰骑着自行车,背着女友于文凤与年轻女子游街的图片。而与周星驰合作十几年的老搭档、现任星辉公司第一号掌门人的田启文也曾透露,周星驰很喜欢骑着单车去上班,骑车时还要戴一顶大帽子,不然会被认出来。

  6.容祖儿赚钱不易开二手店懂得节约

  成为英皇一姐,容祖儿并不满足,除了和其他的明星一样投资房地产,通过买楼卖楼来赚钱,容祖儿最近更是首次创业做老板,她开设的明星二手衣店近日在香港开张。她收集到3000件衣服,其中1500件来自Twins等圈中好友。容祖儿表示,圈内朋友最大的共性就是衣服多,而且作为艺人,公开场合穿过的衣服一般都不会重复穿,因此家中都囤积很多,非常浪费。她透露,自己把开二手衣店的消息告诉朋友,大家都抱着衣服来“赠送”。Twins一下就拿来几十件,还有关智斌、蔡一杰等,都把自己喜欢的衣服拿来。容祖儿还说如果是没有必要的消费,她是绝对不会花钱的,“像夏天很热,除非已经热到不行,否则我是不会开空调的。有些人喜欢把温度调得很低,我觉得非常浪费。在夏天的时候,出去工作会口渴,我会让家人准备好饮料带给我,我不在外面买饮料喝。我觉得自己从家里带非常环保,也节约。在香港工作的时候,就连便当我都是从家里带的”。之所以会养成这样的习惯,容祖儿告诉记者,是因为她知道工作赚钱是不容易的,“别人以为明星会不一样,消费大,其实我觉得每个人的工作都是一样的,要懂得珍惜才可以”。

  7.刘亦菲找裁缝做衣服替代名牌

  为了在公众面前光鲜亮丽,明星不得不花上一大笔钱购置数量可观的行头。名牌产品就算打折也是价格不菲,于是各种山寨版名牌礼服就应运而生,圈内最著名的驳样高手就是“神仙姐姐”刘亦菲,一件售价80万人民币的奢华礼服,她只花了3000元就在一家裁缝店搞定了。不过也有明星不愿意“砸钱换价”,这样就省下了一大笔开销。

  8.谢霆锋不换衣服不穿袜子只为省钱?

  谢霆锋:不修边幅出了名的,头发几个星期不洗,打了绺进到眼睛里感染了眼睛才去洗头。买的外套,一件他能穿七年,他在很多颁奖典礼上穿同样一套衣服。里面的T恤也是,鞋子他也是穿了五年,光是鞋底就补了好几次。他觉得最主要是舒服,所以谢霆锋经常连袜子都不穿就光着脚穿鞋。

  9.费玉清一条皮带穿15年

  而善于节俭持家的费玉清,抠钱的功夫已经到了出神入化的境界。虽然现在费玉清商演一场的价格是好几十万。但他依然节省,在他的衣柜中,衣服款式少的可以,加上自己酷爱的中山装,因此他干脆买个两三套一样的款式,一来可以交替穿,二来也可以保持有自己的注册商标。费玉清是圈内出了名的对自己很节省,但却又对旁人大方到极点的一个艺人。他一件西装、一条皮带穿了15年都还不肯换,却又主动拿出4万元给不认识的清洁女工,只因为他听说该名清洁女工的儿子因为一口烂牙没钱修补娶不到老婆,拿出巨款让其整牙。除了省下治装费,他在吃的方面也是省的令人不敢相信。有一次他和陈美凤等人一起去吃牛排,结果美凤姐因为要维持窈窕的身材,因此只吃了一半。想不到费玉清除了当场训了陈美凤暴殄天物外,迅速招唤服务生,把剩下的饭菜找包带走。费玉清透露,以前的他其实也爱大吃大喝,但有一回打麻将打到清晨,路过一家早餐店,顺便帮家人买早餐,全部东西加起来才花了100多块,却看到老板娘一家人辛苦地在工作,费玉清说他突然有种很心酸的感觉,“人家清晨就得爬起来工作,辛苦一整天赚不到多少钱,我刚刚还在打麻将花钱,太奢侈浪费了。”费玉清对人的好还不止这些。达人钧钧在酒店接费玉清去上节目,费玉清看到门童帮自己拎箱子,立刻让经纪人上前给门童小费,感动的门童连连鞠躬,说见过这么多明星,没见过费玉清这么平易近人的。

  10.陈慧琳租碟看DVD

  陈慧琳已经是圈中有名的小富婆了,但她从来不把赚来的钱任意挥霍,而是将大部分交给父亲投资股票地产之类的。据悉陈慧琳的花销也是很有节制的,她的男友的花销也非常节约,比方他喜欢在家中看DVD,但是要买一张影碟可能就要花几十或近百港币,而租碟看每张只需5港币,因此他常常都会租DVD看,几乎不买。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