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市井万象>正文

靓女约你“一夜情”? 骗你买酒30名“猎艳男”上当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2012年10月24日15:41【评论0条】字号:T|T

  三对恋人以一夜情为幌子策划酒托诈骗

  至少30名“猎艳男”上当

  蔡某和李某原来都在西餐厅当过服务员,他们留意到这样一个现象:在西餐厅请女性友人吃饭并且对对方有“想法”的男人,为了博取女方好感,往往出手阔绰。两人于是拉帮结伙,让自己的女友亲自上阵做诱饵,钓“猎艳男”上当,从7月份至今,至少30人上当,涉案金额达数万元。日前,龙岗警方一举打掉这个由亲戚、恋人和老乡组成的酒托诈骗犯罪团伙,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

  约会女网友被“宰”

  今年8月中旬,年近30岁的王先生在网上遇到一名网名叫 “小艺”的陌生女子要求加为QQ好友。王先生点开对方资料见签名栏内写着“最近与男朋友分手了,感觉很寂寞”。原本单身,总想能在网上碰到艳遇的王先生立即将对方加为QQ好友。接下来几天,王先生开始与“小艺”热聊起来。聊天中,“小艺”不时隐晦地透露出可以发展“一夜情”的想法。王先生信以为真,主动给“小艺”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

  今年8月23日中午,王先生接到“小艺”打来的电话,称今天正好没事想见一面。渴盼已久的王先生马上答应,17时许,兴冲冲地来到龙岗盛平社区龙平东路的一家西餐厅内约见“小艺”。刚坐下来,“小艺”便点了一支红酒和一碟小吃,称餐厅内需要先交钱再消费,尽管消费清单显示要1200多元,王先生看到身材苗条秀丽的“小艺”,还是爽快地掏钱买单。没聊多久,“小艺”又点了两碟小吃和一个果盘,要价900元,虽然价格不菲,但王先生一想到“一夜情”还是埋单了,过了一会,“小艺”又点了一支标价1888元的红酒。王先生心想这也太离谱了,可为了不半途而废,又用仅有的1900元把红酒买了下来。

  眼看夜色将近,准备带“小艺”去“一夜情”的王先生还没说出口,“小艺”的手机响起来,小艺称朋友现在约她去逛街,问王先生去不去。直到这时,王先生才意识到自己可能遇上酒托,再继续下去可能会有麻烦,便离开西餐厅,走了很远才拨打了报警电话。

  追踪3个月一网打尽

  接到报警后,龙岗公安分局盛平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展开全面侦查。经过深入走访排查,民警发现,从7月份开始,辖区已发生多宗被女网友相约见面,高价消费酒水、小吃被诈骗的警情,有不少事主因难以启齿没有报警。

  经过近三个月的追踪,初步摸清该犯罪团伙的基本情况并确定了相关嫌疑人的基本信息。同时,发现该犯罪团伙在坂田街道活动的线索。

  10月20日,专案组联合分局刑警大队,在坂田街道展开了地毯式搜查,获悉了犯罪团伙隐藏在坂田街道中兴路一栋出租楼内。晚上7时许,暗中观察犯罪团伙成员均在后,专案组马上决定收网,分别在出租楼的4楼和10楼将犯罪团伙中的蔡某(男)、李某文(女)、蔡某琴(女)、蒋某栋(男)、李某(男)、武某婷(女)6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女友当饵骗人入局

  经审,6名犯罪嫌疑人对其以网友“交朋友”、“一夜情”为理由进行约见,诱骗“猎艳男”在西餐厅高额消费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民警介绍,该犯罪团伙成员是由亲戚、恋人和老乡组成,年龄都在20岁左右。其中蔡某和李某文、蔡某琴和蒋某栋、李某和武某婷均是恋人关系,而蔡某既与蔡某琴是兄妹、又与李某是表兄弟。

  蔡某和李某原来都在西餐厅当过服务员,期间见不少男女网友在餐厅约会,男方点餐出手大方,于是萌发了歪念。两人找来老乡蒋某一合计,决定让女朋友充当“钓饵”进行诈骗。

  作案时,犯罪团伙内部分工明确,由蔡某专门负责以女性身份在网上物色“猎艳”对象,然后将对方电话交给3名女嫌疑人。再由3名女嫌疑人蔡某琴、李某文、武某婷负责通过电话以“交朋友”、“一夜情”等理由来约会实施诈骗作案。李某专门在消费的西餐厅内扮演服务员,蒋某栋则在约见的西餐厅内负责放风,保护在行骗过程中“女网友”的安全。

  从7月份至8月份,犯罪团伙在盛平的西餐厅作案多宗后,意识到此地不宜久留,于是转移至坂田街道,合伙租来一间门店,装修成一个小型西餐厅,另起炉灶,继续作案。

  目前,该犯罪团伙交代在龙城、坂田等街道以网上交友见面消费方式实施诈骗30余起,已核实相关案件11宗,涉案金额达数万余元,此案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记者仇日红 通讯员周锋

  推荐阅读:

  上海地铁惊现"倒挂姐" 身穿透视装动作不雅

  揭秘明星尴尬“洞房秘事” 谢娜守空房梁朝伟被嫌

  何炅拍激情戏兴奋难眠 两眼放光模仿《忐忑》

  福建首对男同性恋公开结婚 全城沸腾(组图)

  李湘秦岚张雨绮 揭“丑”导演们背后美艳另一半

  小S柳岩性感李玟火辣 盘点中国女星好身材(图)

  林心如杨幂刘诗诗 盘点芒果台当红女郎谁最美(图)

  更多湖南新闻 | 微吧 | 娱世绘 | 市井万象 | 百科探秘 | 深锐观察 | 策新闻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