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首届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将在张家界天门山举行

来源:新浪湖南2012年10月10日10:09【评论0条】字号:T|T

"2012红牛翼装飞行世界锦标赛"长沙新闻发布会"2012红牛翼装飞行世界锦标赛"新闻发布会
翼装飞行运动员挑战张家界天门山翼装飞行运动员挑战张家界天门山
翼装飞行运动员挑战张家界天门山翼装飞行运动员挑战张家界天门山

  2012年10月12日至14日,一场将极为精彩并会令人无比震撼的极限运动大赛将在湖南张家界上演。由世界翼装联盟WWL主办的首届翼装飞行世界锦标赛将在张家界天门山的奇峰险壑间举行,这次赛事将是翼装飞行运动诞生以来规格最高、竞技水平最高的一次世界大赛,人类第一个无动力飞行的世界纪录将诞生。

  像鸟一样在天空中飞翔,是人类千百年来的梦想;挑战各种极限也是人类独有的超越自我、实现理想的最好方式。“翼装飞行”就是这样一种把人类飞行梦想与极限挑战完美结合的运动。“翼装飞行”又叫“近距离天际滑翔运动”,诞生不到20年的历史,危险性和难度极大,被称为世界极限运动的最高境界。翼装飞行能够实现,主要得益于翼装特有的翼膜构造,就像给人插上鸟一样的翅膀,可以在空中飞翔。更重要的是翼装飞行者必须具备非常高超的极限跳伞水平和非凡的胆量,再经过长期刻苦训练,才有可能掌握翼装滑翔的技巧。目前全球翼装飞行运动员不过数百人,能够在复杂的环境中贴近山体或高楼大厦等障碍物进行高速飞行的人更是寥寥无几。

  2011年9月24日,来美国、澳大利亚、挪威、意大利等国家的8名世界顶级翼装飞行高手,在张家界天门山进行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翼装飞行表演;世界最顶尖、最勇敢的极限跳伞运动员,被媒体誉为“当代最强悍的冒险运动家”的美国人杰布•科里斯,成功进行了翼装飞行穿越天门洞的挑战。全球亿万人通过电视或网络欣赏到这次惊心动魄的挑战过程,也领略到翼装飞行运动的神奇和精彩。这次活动也对全世界的翼装飞行者产生了巨大影响,张家界天门山奇险复杂的地形条件和绝美景色对翼装飞行高手产生了强烈吸引,很多人想有机会在天门山一展绝技证明自己的实力。

  为进一步提高翼装飞行运动在全世界的影响力,也为通过最优秀运动员的交流切磋快速提高翼装飞行运动的竞技水平,也因为张家界非同一般的绝美地貌可以最好地展现翼装飞行运动的魅力,世界翼装飞行联盟决定联合张家界市人民政府于2012年10月12日—14日在张家界天门山举办首届翼装飞行世界锦标赛。

  本次赛事将是历年全球翼装飞行活动或赛事中飞行难度最大、挑战风险最大、对选手水平要求最高的一次比赛,也是此项运动出现以来赛事级别最高、竞技水平最高的一次国际赛事。届时,分别来自9个不同国家的16位世界最顶尖翼装飞行运动员将汇集张家界天门山,角逐“翼装之王”的至高荣誉。同样令人期待的是,有国际权威运动组织见证并承认的“人类无动力飞行最快速度”的第一个世界纪录将在本届赛事中诞生。

  本届赛事为规定飞行线路的竞速比赛,在10月12日至14日期间,分排位赛、预赛、决赛三阶段进行比赛。每阶段比赛选手飞行两轮,取其中一轮最好成绩为该阶段有效成绩。预赛阶段成绩前8名进入决赛,决赛阶段成绩前3名分获冠、亚、季军。根据比赛规则,运动员将轮流从天门山顶海拔约1400多米的悬崖上起跳,在山谷中完成一条类似“大回环”的飞行轨迹——先急速右拐进入山谷中间,然后回切进入左侧,飞过天门山索道终点线后打开降落伞,最终着陆在天门山的盘山公路上。

  由于此次比赛的飞行空域群峰耸立,地形复杂而气流变幻莫测,规定的飞行路线航道狭窄但转弯较急,因此对所有的参赛选手都是极大挑战。作为世界翼装飞行联盟的发起人之一同时也是本次大赛的参赛选手的杰布-克里斯表示:“这将是人类史上最震撼的飞行比赛,就像是一场空中的F1方程式大赛。比赛在狭长的山谷之中进行,对飞行人员的技术要求相当高,全世界具备参赛资格的运动员不超过20名。”。

  参加“2012红牛翼装飞行世界锦标赛”的选手来自美国、挪威、英国、法国、南非、澳大利亚、新西兰、意大利、哥伦比亚等9个国家,共16名选手,其中美国选手5名,挪威、英国各2名,澳大利亚、南非、意大利、新西兰、法国、哥伦比亚、克罗地亚各1名。选手中年龄最大的59岁,最小的26岁,还有来自意大利和新西兰的2名女选手。担任比赛的裁判和工作人员,分别来自美国、奥地利、芬兰、德国、加拿大等国家。

  作为东道主和大赛主办方之一,为确保“2012红牛世界翼装飞行锦标赛”的成功举办,张家界已经周密组织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等方面的精干力量,制订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和应对各种突发性事件的应急预案,保证这次大赛成功圆满,万无一失。

  针对翼装飞行选手在参赛中可能涉及的生命安全保障问题,张家界市政府从国内遴选一流的专业安全救护团队,提前进行了实地安全救护演练。在目前国内保险机构尚不能对翼装飞行进行风险评估和承保的前提下,将由国际保险机构对各国运动员统一承保。

  位于张家界市城南拔地擎天的天门山,雄浑险峻,景色绝美,是世界上最独特的喀斯特高山台地,为国家级5A景区;位于天门山海拔1300多米的绝壁之上的天门洞,南北对开于千寻素壁之上,终年吞云吐雾,景象变幻万千。在天门山的奇峰险壑中举办的“红牛翼装飞行世界锦标赛”必将和天门山曾经上演过的一个个传奇事件一样吸引全世界的关注。

  这次比赛的直播和报道队伍将是规模空前的。我们将邀请参赛国选手所在国家驻中国媒体机构赴张家界采访报道;将邀请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等国家级媒体进行重点报道;将邀请中央电视台、湖南卫视、湖南经视、新浪网等数十家电视、网络媒体进行现场直播报道;将邀请全国各省主流媒体和港澳台媒体赴现场进行采访报道。邀请参加活动报道的记者将达到300人以上。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