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常吉高速罐车侧翻爆炸 两名司乘人员当场死亡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2012年10月7日08:37【评论0条】字号:T|T

  3消防队员高速公路抢险牺牲

  事发常吉高速,罐车侧翻后起火爆炸;目前马底驿至官庄段交通管制已解除

  本报长沙讯  10月6日上午9点10分,常吉高速怀化沅陵段,一辆湖北籍液化气罐车发生侧翻泄漏事故,罐车翻出护栏近10米远,并起火造成车上两名司乘人员当场死亡。随后,沅陵消防中队在抢险施救过程中,事故罐车发生更严重的泄漏并起火爆炸,3名消防队员牺牲、两名消防队员受伤,4台车报废(其中包括两台消防车),另有6台社会车辆损坏。常吉高速公路马底驿至官庄路段交通中断。

  事故发生在常吉高速东往西方向沅陵县官庄镇1117公里处地穆庵隧道口。昨日上午9点10分,一辆液化气罐车在此发生侧翻,导致液化气泄漏。交警部门对事故现场进行紧急封锁,9点20分左右,沅陵县消防大队官兵赶至事发现场,对液化气罐车进行救援处置。大约上午12点多,由于发生更严重的液化气泄漏,罐车突然发生爆炸。据省高管局通报,爆炸导致3名在现场抢险救援的消防队员牺牲,另有两名消防队员受伤。

  “由于爆炸点就在隧道口,考虑到隧道的安全,所以只能封闭公路。”高速交警介绍,事故发生后,省高管局要求立即封闭事故地段,防止次生事故发生,同时要求做好分流工作,引导车辆分别从桃花源收费站和马底驿收费站下高速绕过事发路段。昨晚9时,记者从省高管局了解到,至昨晚7点40分,事发路段双向已解除交通管制,东往西方向恢复通行;西往东方向超车道可缓慢通行,交通完全恢复通行时间则还待定。目前, 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记者谢功梅 张祥

  通讯员江钻 实习生邓配配

  [亲历]

  被气浪掀翻受轻伤

  国庆长假,家住株洲市天元区的杨先生和亲友选择了自驾游。10月6日上午,他和其他三位亲友路经常吉高速官庄镇1117段准备返回株洲,“我们到的时候,前方已经发生堵车。”杨先生介绍了当时的情景:“老远就看到浓烟滚滚,我们的车被迫停下,距离事故车辆大概有200来米,在现场,我看到了气罐车侧翻,还有被撞脱落的护栏,附近停有两辆消防车,执勤人员过来让我们赶紧撤离,后面的路也被堵住了,我们赶紧打开车门和车窗后往回跑,很快身后传来一声巨大的响声,我们还没有反应过来,已经被气浪掀翻在地,三四分钟后,再次发出一声巨响,发生了第二次爆炸。我的手被摔伤了,其他3个人也受了点伤。”

  “先看到大量的白烟,我下车逃跑,没一分钟就爆炸了。”网友“莫莫924”发微博描述了事发时的情景,该网友当时所处位置离事发现场约100米,“爆炸时感觉有气浪把人往外推。”随微博还发布了一张现场图,从图片可以看出,槽罐车燃起大火,烟雾升腾到数十米高空,大量车辆停在路上无法通行。

  网友“Cathayman-Hsiang”发微博称:“刚到沅陵就被叫下了高速,听说是某隧道一油罐车大爆炸……刚刚不少车回来挡风玻璃全碎了。”而网友“淡定0808”也发微博称:“我们(的车)刚进洞(隧道)玻璃就全碎了。”记者张祥

  [提醒]  

  进入隧道前要降低车速

  今日是国庆长假最后一天,高速公路将再现返程高峰。出行高峰时段,高速公路也是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时候,针对突遇交通事故,省高管局发出安全行车提醒:

  1.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难以移动时或发生交通事故后,驾驶人应在事故车来车方向150米以外设置警告标志,并拨打湖南高速客服热线96528;2.在道路上发生轻微财产损失或造成人员轻微伤的事故后,应在确保安全的原则下对现场拍照或者标划事故车辆现场位置后,立即撤离现场,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以防发生交通拥堵或引发二次事故;3.在高速公路上遇交通堵塞停车时,注意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车上人员不得下车在车道内活动或逗留,切勿随意穿插车队,更不要驶入应急车道,以免影响道路救援和施救。

  针对在高速公路行驶通过隧道时,省高管局也提出三点安全注意事项: 1.进入隧道前要降低车速,根据限速标志控制车速。2.在隧道中行驶时不要随意变更车道,保持匀速行驶,开启示宽灯、尾灯和近光灯。3.假如在隧道中发生故障无法继续行驶时,要立即开启报警闪光灯,并在车后150米外设置三角警示牌。车上人员要马上撤离,短的隧道可从路边高出路面的路肩上撤出隧道外,长的隧道要尽快撤离到隧道中有凹进部分的安全区内,并立即用电话报警。

  记者谢功梅 通讯员江钻 实习生邓配配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进入微吧讨论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