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市井万象>正文

湘籍男子高速路上遭遇堵车背80岁晕车父亲狂奔

来源:信息时报2012年9月30日16:42【评论0条】字号:T|T

昨晚11点56分,华快太和收费站广场上还没什么车,早到的车主为避罚款,都将车停在高速路上,到了12点,广场上一下子排满了车。记者 何剑辉 冯海泳 摄  昨晚11点56分,华快太和收费站广场上还没什么车,早到的车主为避罚款,都将车停在高速路上,到了12点,广场上一下子排满了车。记者 何剑辉 冯海泳 摄

  统筹 李慧燕

  撰文 记者 熊佳焰 童丹 万宇 朱宏

  见习记者 郭苏莹 通讯员 交宣

  粤交综 粤路建宣 欧阳征朝

  今日凌晨零点,广东各大高速公路正式启动7座及以下小客车的免费通行。昨日车流出城高峰杀到,佛开、广深、广佛、深汕西等各个收费站和高速路都出现了较大的车流,行车缓慢,有9个高速路段出现拥堵,广深部分入口封闭。

  昨晚,不少车主提前到达高速路出口处,为了等免费及避免交警罚款,竟然将车停在高速路边上。

  为了应对车流增长,昨日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曾兆庚、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静带队守在北环高速沙贝收费站,昨晚19点开始至今日凌晨5点是沙贝站的广州市区车辆出行高峰,从昨日下午两三点开始,从广州市区出城往佛山、茂名、阳江等方向的车辆就开始陆续驶上高速,车龙从荔湾芳村的广北跨铁路大桥一直塞到沙贝收费站,长达5公里左右。

  直击现场:

  昨9个高速现拥堵

  昨日,广州各大收费站出城口车流高峰纷纷杀到。记者获悉,为了赶今日零点的高速公路免费,不少回家探亲、出行旅游的车流都选择了昨天下午出城上路。

  截止昨日下午18:30有广深、广佛、佛开、江鹤、广贺等合计17个路段35个收费站共40次启用复式车道,总数166条,昨天有广深、京珠北、 虎门大桥、佛开、京珠南、惠河、深汕西、北环、北二环等9个高速公路路段实施交通管制或出现拥堵,各个服务区正常。

  现场花絮

  横沙收费站

  为等免费高速路边停车

  为了不在出口处排队等免费,以免被罚款,竟然有大批车主将车停在收费站广场外的高速路边(应急车道)上,昨日晚上11点55分,广佛高速横沙收费站出口处还没什么车子,到12点的时候,一下子排满了车龙。收费站工作人员表示,深夜这样停车太危险,希望车主们以生命安全为重。

  来自佛山、车牌为粤A4P56的车主许先生率先饮到今日凌晨开始启动的高速公路免费“头啖汤”,他表示从禅城收费站上高速回广州,非常开心可以免费。

  不知以出口时间为准

  车主高速入口排长龙

  昨晚12点半左右,记者在广深高速虎门收费站见到一位湖北籍车主。他告诉记者,很多车主闹了个大乌龙,以为免费时间段是从入口算起的,所以深夜12点前很多车子在东莞收费站入口处排队,踩着12点这个节点上高速,谁知进来后才知道免费是以出高速时间为准,很多车主大叹浪费时间,亏大了。

  男子背80岁老父

  高速公路上狂奔

  昨日晚上10时40分,在广州太和收费站出城的车龙中,出现一个狂奔的中年男子,这名男子身上背着一个年迈的老人,老人面色苍白,手里拿着一卷厕纸,在长长的车龙中,显得特别突兀。记者急忙跟了过去,中年男子跑过了收费站后停在了高速公路入口的缓冲区,将背上的老人放了下来。记者上前了解得知,中年男子姓阳,是湖南娄底人,在广州做生意,中秋回家堵在了出城的路上,80岁的老父晕车不舒服,自己看到前面塞车,想着车龙没那么快动,就带着父亲下车走走,谁知回去的时候,车子离开了原来的位置,以为车子已经过了收费站,由于下车匆忙身上并没有带手机,急忙背着老父狂奔。记者将手机借给阳先生,阳先生打通了家人的电话,得知车子还没过收费站,长舒了口气。

  点击阅 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进入微吧讨论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