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要闻>多地持枪抢劫案嫌犯周克华被击毙>正文

周克华尸检正面照曝光 网友怀疑对象都在岗(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2012年8月21日07:42【评论0条】字号:T|T

 周克华尸检照。 周克华尸检照。
 通缉令上公布的周克华照片。 通缉令上公布的周克华照片。

  连日来,周克华之死遭网友屡屡质疑,有传死者为长沙便衣民警“方斌”。20日,长沙警方通过微博辟谣,证实长沙警察中并没有网友所指的“方斌”一人。此外,本报记者获得周克华被击毙以后警方尸检时所拍摄的周克华正面照片。经对比,该组照片中的尸体确为周克华。

  本报获得尸检正面照

  20日中午,记者通过知情人独家获取周克华被击毙后尸检时的正面照片。照片中所披露的关于被警方击毙死者的在逃编号和姓名都与公安部公布的A级通缉令上所显示的一致。

  知情人披露的周克华尸检照片总共有三张,分别为正面、右面和左面。三张照片所显示的均为周克华头部位置。照片中周克华的尸体已经被剃去所有头发,头部右侧被警方击中的弹孔依然明显。通过记者的比对,尸检照片中的周克华与警方发布通缉令中周克华的相貌一致。

  网友怀疑对象都在岗

  20日18时许,长沙市公安局官方微博“长沙警事”发布辟谣称:近日,网上盛传被重庆警方击毙的并非犯罪嫌疑人周克华,而是长沙公安民警“方斌”。经查,长沙市公安局并无“方斌”此人,确有“方兵”一人,系长沙市公安局监管支队强制戒毒所副所长。网络流传图片上标注的民警照片系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雨花亭派出所民警段某某参加分局集体活动时所拍。方兵及段某某两人目前均在职在岗。

  同时,长沙警方呼吁广大网友擦亮眼睛,切勿信谣传谣、以讹传讹,轻易掉进谣言制造者的陷阱。“对故意造谣引发严重后果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记者 戴鹏

  背景

  网友质疑:死者并非周克华

  8月14日早晨6时50分左右,周克华在重庆市沙坪坝区童家桥附近被警方当场击毙,但众多网友质疑周克华之死的真实性。

  有网友经过“分析”后发帖称,死者并非周克华。网友们认为击毙现场周克华要比通缉令照片上的周克华“年轻”许多。有网友对比击毙现场照片称:死者穿着浅色短袖衬衣、深色正装裤、深色皮鞋,身上挎着黑色腰包,这与旁边疑似便衣民警的装束非常类似。还有网友截取了通缉令上的照片和死亡现场照片进行对比,称两张照片的脖子、耳朵都有明显差别。

  对此,重庆沙坪坝公安分局官方微博“平安沙坪坝”19日回应称:“击毙的周克华DNA和指纹都已经比对准确无误,现还质疑周克华未被击毙有些滑稽和可笑。”

  突发连线

  广西南宁发生枪击案 一男子头部中弹身亡 

  8月19日凌晨,“砰”的一声巨响,在广西南宁市青秀区白沙大桥桥底下,一名红衣男子应声倒地,当场死亡。大批警察随后赶到,展开调查。据介绍,死者乃头部中弹身亡。

  “当时我正坐在门口,听到的响声像汽车轮胎爆炸一样。”市民邓先生当时正在一家宾馆的门口看电视,离事发点不到100米。邓先生说,当时大概是凌晨3时30分,桥底下传来“砰”的一声,他以为是轮胎爆炸,就没太理会。过了十多分钟后,大批警察赶到这里,他也过去围观,发现这名男子已躺在地上一动不动,他打听获悉死者是被枪弹击中头部的。

  20日,据@南宁公安在线通报称,该案是一起因债务纠纷引发的斗殴,当事人被自制枪打伤致死。警方目前正对此案进行深入调查。

  ■据南国早报

  网上传言:

  网友称周克华遗物中有疑似带警徽的钱包

  网传被毙周克华系长沙民警方斌

  警方回应:

  重庆警方称从未对外发布周克华尸检照片

  长沙警方:无“方斌”但有方兵 系戒毒所副所长

  网传被“误杀”民警现身:我没有一点事

  重庆警方称目前正搜查周克华曾经的藏身之地

  最新消息:

  周克华尸检正面照曝光

  广西一男子遭枪击身亡 警方称与周克华手法不同

  周克华90后女友最高可判死刑 海量写真曝光(组图 )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