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女子扶起倒地老太被指肇事者 双方各执一词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2012年8月9日【评论0条】字号:T|T

图为:目击者凡师傅演示婆婆倒地位置 (记者刘大家、饶纯武摄)图为:目击者凡师傅演示婆婆倒地位置 (记者刘大家、饶纯武摄)

  □本报记者饶纯武 刘大家 实习生张衡

  骑车女扶人急送医

  昨日上午,汉阳区桥西村41号的兰云平女士致电本报,一名婆婆倒地,她以为因她而起,便将婆婆送医并花去7000多元,后来发现自己并非肇事者。

  41岁的兰云平女士介绍,6月15日上午8时20分左右,她骑着自行车,欲去汉阳二桥街国信新城社区居委会上班,小区大门口就是一个小下坡,坡下是自发形成的早市,一大早熙熙攘攘。

  兰云平回忆说,她骑车下坡时,有人碰到她的自行车。于是,她赶紧向右侧打方向,自行车在右侧服装摊前停下。这时,她发现服装摊前一名婆婆歪坐在地上,表情痛苦引来路人议论纷纷。“婆婆的女儿走了过来,一把将我抓住!”兰云平说,她当时非常慌张,以为自己闯了祸,并对婆婆说:“如果是我的责任,我一定会负责到底!”

  兰云平将婆婆带至附近一家医疗机构就诊。经拍片检查,74岁的成婆婆右手桡骨粉碎性骨折,接诊医生建议立即转至大医院救治。随后,兰云平将成婆婆送往武汉市普爱医院。

  经聊天得知,婆婆姓成,她的大儿媳李女士和外甥女王女士,也在汉阳区二桥街工作,兰云平跟她们都很熟悉。

  付费五千照顾三天

  兰云平女士说,她陪成婆婆赶至普爱医院后,医生让婆婆住院。“我当即交了3000元住院费!”兰云平告诉记者,自己在医院忙得跑上跑下,只知道配合医生。

  由于自己社区的工作繁忙,女儿面临中考,年近八旬的老母亲还要照顾,兰云平赶紧给在郧西的三哥打电话,让他赶过来给她帮一下忙。15日当晚,其三哥从郧县赶至医院,代替兰女士照顾成婆婆。次日,兰云平赶至医院又交了2000元住院费。“加上她住院的面盆、牙刷等生活必须品,以及往返医院路费和生活费,我共花去了7000多元。”兰云平说。“6月17日上午,我从早市摊前匆匆经过时,有人说我太苕了,才引起我的警惕!”兰云平向路人打听,被告知她并没有撞倒婆婆,她这才突然想起,自己在医院帮成婆婆擦洗身子时,并未见到一处擦伤或淤青。

  6月17日下午,兰云平再次去医院,医生表示成婆婆需要做手术,要交1.5万元的费用,后期住院治疗还需要一笔费用。

  兰云平告诉记者,既然目击者认为她未撞人,她就不应承担责任。6月18日,她和三哥从普爱医院撤出。

  婆婆家人多次催费

  兰云平无奈地说,她和三哥离开普爱医院后,成婆婆的家人多次给她打电话,催她赶紧去交手术费。

  兰云平边翻开通话记录边说,6月18日上午10时许,成婆婆的亲属打来电话,明确对她说:“你想办法借钱,老人要做手术,一碗都是你的!”兰云平说,她想解释自己没有责任,对方质问道:“你学雷锋?你想推卸责任?还是想扯皮?”

  6月18日下午,成婆婆的家人再次催费,她表示自己没有借到。“你答应要付钱的呀,明天上午9点凑不齐,你试试看!”兰女士称对方在电话中没有好言语。

  6月23日上午9点,兰女士再次接到成婆婆家人的电话,对方问她:“你这几天过得蛮安逸吧!老人在医院躺着,你也不来看一看!”兰女士欲辨称自己无责,对方又追问:“你当初说自己闯祸了,现在敢对天发誓?”

  对此,成婆婆的二儿子张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兰女士当着他和医生的面,表示对不起成婆婆并承担一切费用,现在得做手术要1.5万元,就开始“扯皮”,所以他心里也有点儿火。

  张先生解释说,因其亲戚与兰女士均相识多年,前期双方沟通良好,如果兰女士经济有困难可以协商。张先生强调,他和家人并未为难兰女士,比如知道她女儿今年要参加中考,这几天就未给她打电话!

  婆婆倒地说法迥异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赶至事发地汉阳桥西村41号门前早市采访时,商户和市民数十人围了过来,纷纷为兰云平女士“鸣不平”。其中,张爱云女士和凡思钦师傅,是距事发现场最近的商户。

  服装摊主张爱云女士告诉记者,当时早市的人非常多,婆婆系被人挤倒在自己的摊位前,自行车未撞着婆婆,她怕“说不清”没敢去扶婆婆,骑车女扶婆婆是在做好事。

  服装摊正对面是个干货摊,摊主凡思钦告诉记者,他亲眼见到一名身穿黑衣的中年男子,在路上突然转身撞倒了婆婆,他起身准备扶起婆婆时,一辆自行车驶至婆婆的身边,婆婆倒下时,自行车距她有四五米远。“幸好当时不是我去扶,否则我也脱不了干系!”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普爱医院,躺在病床上的成婆婆思维清晰,她告诉记者,因家住在玫瑰园西村,早上买菜从事发地经过,女儿走在她的后面。“突然一个东西撞了我的左侧,我倒下时用右手撑地导致骨折!”成婆婆回忆说,她抬头见自行车在自己身边,身后的女儿也见到就是自行车给撞的。成婆婆认为,身上没有自行车轮印迹,是因为自行车胎上没什么灰尘。

  有关方面介入调查

  事发后,兰云平赶至汉阳交通大队事故中队,要求交警对此事展开调查。交管部门表示,需要调看监控并走访才能确认。距成婆婆摔倒地点数米之外,正好有个监控探头,可惜事发时探头视角较高,没有拍到摔倒过程。

  接着,兰云平拨打110报警,并向汉阳二桥派出所反映,该所管段民警袁警官现场调查,两名距离最近的商户张爱云女士和凡思钦师傅均做了笔录。

  昨日下午,袁警官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到现场调查时,一些商户称自行车并未撞上婆婆,并采集了相应的书面材料。袁警官表示,目前成婆婆及其家人还未与他取得联系。

  对此,成婆婆的二儿子张先生认为,事发地就在兰云平所住小区的门口,不排除她给这些商户“做了工作”。张先生表示,他希望警方介入调查,对母亲摔伤的责任进行认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