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湖南永州原副书记受贿被判15年 提倡要敢闯禁区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2012年8月4日【评论0条】字号:T|T

唐长久唐长久

  楚天都市报讯 湖南省永州市委原副书记唐长久腐败案近日一审宣判,衡阳市中院判处其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100万元。

  记者调查发现,唐长久在当地曾是一名“个性”官员,他提倡做事要敢闯禁区。然而,这名“个性”官员最终没能闯过法律的禁区。

  招商引资招来大毒枭

  “招商引资要有所突破,关键要敢闯禁区。”这是唐长久在任江永县县委书记时重复最多的一句话。

  当年,江永县各级干部都在为招商引资各显神通,但不按规矩办事带来的问题也随之而来,一度把大毒枭招来搞农业开发。

  1997年9月,一个名叫廖明哲的“台湾商人”与当地签订了一份苗圃附近1600多亩土地租赁合同。当地老百姓注意到,廖明哲经常半夜从县城开车来,来了以后就有机器开动的声音,天不亮时他又开车回县城了。廖明哲的行为引起附近老百姓的猜疑。

  1998年7月,廖明哲因涉嫌向境外走私毒品在福建泉州被警方抓获。警方查明,从1997年11月起,廖明哲在江永县大肆制造冰毒,总量超过300公斤,大部分已销售出去。

  受贿也搞分期付款

  19年前,还是江永县县委书记的唐长久,认识了永州天宇和园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方年。

  1997年,通过唐向桃川糖厂厂长何加忠打招呼,蔡在该厂做成了几笔电器生意;2004年,当时的永州市委秘书长唐长久,给冷水滩区区委书记唐定打招呼,让蔡方年顺利拿回工程款。2007年,在不允许外商竞拍祁阳西区E宗地的政策下,唐找到了时任祁阳县县委书记蒋涛,天宇公司参与竞拍并中标。

  为了感谢唐多年的关照,蔡提出要送给唐100万。这笔钱怎么送,才“安全稳妥”呢?

  2007年,唐的情妇冯某借给天宇公司150万元,蔡提出自己出100万,按每月付2分利息的形式,分月送给唐长久。案发时,还有16万没来得及送出。

  一个招呼导致千万损失

  滨江广场一号地是永州市冷水滩区一块不可多得的好地。永州市国土局将该宗地公开挂牌出让,永州市湘发房地产公司以1202万元的价格摘牌竞得该宗土地。

  为了少交土地出让金,该公司老板杨某多次找唐长久帮忙。唐长久向国土部门打招呼,但是国土部门没有配合。其后,在城建领导小组会上,唐长久大肆指责、批评国土部门不考虑开发商的实际困难,决定湘发公司补交土地出让金1008万元。

  2008年9月,在唐长久的多方“斡旋”下,湘发公司和永州市相关部门形成了最终意见:“湘发公司滨江一号宗地原地下使用面积减少到27.01亩,减少面积5.89亩;在原定地上土地面积12亩的基础上,调整扩大地面用地面积15.01亩,共27.01亩,湘发公司应补交土地出让金1008万元。”

  判决书显示,唐长久为开发商杨某谋取不正当利益,造成国家土地出让金损失1534.35万元。

  “搞定久哥事情就好办”

  据记者了解,唐长久收钱很小心,并不是来者不拒,一般只收“核心圈”内熟人的钱。凡是关系不好、信不过的人送钱给他,他一律拒收。

  福建商人杨某初到永州时,试图通过金钱靠近唐长久,曾在唐长久的办公室一次性送上10万元,被唐长久甩在电梯口,撒落一地。

  后来在他人的点拨下,杨某采取迂回方式,通过与其情妇冯某搞好关系。几次往来后,杨某顺利进入了唐长久的“核心圈”。之后,对于杨某送来的住房、现金等贿赂物品,唐长久来者不拒。“不帮则罢,要帮就要帮到底。”这是唐长久的作风。正因如此,唐长久深得老板们的追捧,一些房地产商以与“久哥”关系好为荣。

  永州一位商界人士如此评价:“只要搞定了久哥,事情就一定能够办好。”

  法院查明,1998年2月至2010年2月期间,唐长久利用其担任江永县县委书记、永州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秘书长、永州市委副书记、永州市中心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的职务便利,在土地开发、工程建设、人事安排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单独或为主非法收受他人贿赂共计165.44万元,其中未遂16万元。

  综合《法制日报》、《潇湘晨报》

  相关报道:

  原永州市委副书记滥用职权受贿一审获刑15年

  永州原市委副书记受贿被判15年 要求分期行贿月息2分

  湖南永州市委原副书记落马内幕:曾放贷100万

  湖南永州市委原副书记受贿 只收“核心圈”的钱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