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李永波道歉:不理解新赛制 大家别上坏人的当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2012年8月3日【评论0条】字号:T|T

取消比赛资格处罚出台之后,李永波出镜接受采访,向广大球迷道歉。 取消比赛资格处罚出台之后,李永波出镜接受采访,向广大球迷道歉。

    “我不相信她会自作主张……”于洋的妈妈周丽人在沈阳,说得笃定。取消资格处罚出炉,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和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均 给出了道歉,但说起原因,不是指向运动员,就是指向新赛制。然而,到底是谁决定了这场比赛的胜负,是运动员还是另有其人?至今没有答案。昨天,李永波再次 在个人认证微博上发声:“比赛结束我会择机把过程分析给大家听。别上坏人当……该负的责任我一定负。”  本报记者向群 柳宝来 伦敦 长沙报道

    李永波(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

    无论我或队员,都不理解新赛制

    过去的奥运都是淘汰赛,这次是先小组循环赛再淘汰赛,全新的赛制。我们对新赛制理解还不太透彻,无论我作为总教练,还是她们作为队员,都觉得小组出线了,为 了下阶段打得更好没有积极地对待比赛。但这不是理由,关键是我们没有以职业运动员的身份认真比赛,没有践行奥林匹克精神。如今世界羽联已作出决定,我作为 总教练,确实觉得要向球迷和全国观众说对不起。因为没有真正把中国羽球队优秀的拼搏精神充分地展现出来。这一点我做得不够。

    刘凤岩(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

    违背奥运精神,必须给予严厉批评

    我们理解尊重世界羽联的决定。王晓理和于洋作为优秀的羽毛球职业运动员,在这种比赛里,采取消极比赛的做法,确实有悖于职业体育道德和奥林匹克精神。这给广 大球迷造成了伤害,给中国体育代表团也带来不好的影响,应该给予严厉批评。我作为乒羽中心的主要负责人,对队伍的管理和教育工作上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我感 到很内疚,很痛心。愿意接受总局对我的批评和任何处分,并向全国广大观众和全国人民,表示诚挚的歉意。

    教练组决定“争二”战略?

    “想到了处罚,但真没想到取消资格。”处罚出台,一中国羽球队知情人士说。尽管入住过奥运村,但作为夺金大户,羽球队迅速搬出来单住。“专门从国内带了两个厨 师,并且在温布利馆附近单独包租了一栋房子住,目的就是为了方便比赛。”这位知情人士介绍。而当田卿/赵芸蕾被丹麦组合击败的消息传来,“教练组马上开会 研究,决定小于(洋)和小王(晓理)也只能以小组第二出线,这样才能避免在半决赛中跟队友相遇”。显然,为了拿下这块金牌,即使面对新赛制,羽球队还是作 出了有利于“夺金”的决定。但万万没有想到,这一决定,却引来了羽毛球史上极端严厉的一张罚单。

    李永波:大家别上坏人的当

    李永波的“道歉”一出,不仅没能平息情绪,反而激起了更多议论。许多网友质疑李永波蜻蜓点水:“这也叫道歉?”也有人提出李永波作为总教练“应该向两个被取 消资格的队员道歉”,更有网友表示,中国羽毛球队为了保住金牌,经常在比赛中让球,李永波该为此:“辞职以谢天下”!

    面对网上的汹汹下课之声,一贯强势的李永波昨日下午通过微博作出公开回应,称网友不要“上坏人当”:“现在比赛正是关键时刻,我必须全力指挥比赛,请球迷及 网友、观众耐心,等比赛结束我会择机把过程分析给大家听。别上坏人当,队员不容易、教练不容易、工作人员不容易、谁都不容易,骂人的也不容易,目前最重要 的是把比赛打好。谢谢大家。该负的责任我一定负。”

    赛制有漏洞,故意输球就对吗?

    至于李永波和不少人指出的赛制问题,世界羽联秘书长托马斯·伦丁却不以为然,在他看来,小组赛的新赛制获得了“极大的成功”。伦丁表示,小组赛是为了让弱旅 有更多展示自己的机会,新赛制也得到许多选手的好评。“在世界羽联制定这一新赛制时,已经尽量减少了选手操纵比赛的可能性。”伦丁说,但由于在小组赛后没 有重新抽签,还是给选手留下了选择机会。“世界羽联将在奥运会结束后,花几个月、甚至一年来对奥运新赛制进行全面评估。”对于消极比赛,伦丁很无奈:“选 手应该力争每一场比赛的胜利,对于故意输球,我们完全不能理解。”

    国际奥委会要求彻查消极比赛责任人

    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亚当斯在2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国际奥委会已要求相关国家奥委会继续展开调查,以弄清楚消极比赛背后,教练或队伍中其他人员是否也有责任。如果发现其他人亦有责任,那么受到处罚的不应仅仅是运动员。“这一点很重要,”亚当斯说,“如果此类事件再次发生,我们必会采取行动。”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