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湖南一男子身患不明原因重病 6位亲人连遭厄运

来源:红网2012年8月2日【评论0条】字号:T|T

  红网长沙8月2日讯(记者 喻向阳 实习生 谢婉颖)睡在我上铺的兄弟,无声无息的你,你曾经问我的那些问题,如今再没人问起……曾是87级湖南师范大学的学生蔡明斌,如今正躺在湘雅医院的重症ICU监护室昏迷不醒……

  7月27日,网友“老憨008”、株洲晚报记者管品龙在新浪微博上发布了“救救睡在我上铺的兄弟,请求湖南师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关注、扩散”。微博称,7月19日晚上,蔡明斌因咽喉感染脓肿,脑部缺血缺氧导致重度昏迷,巨额医药费无力承担。

  7月31日上午,记者来到湘雅医院看望蔡明斌,但由于蔡明斌一直在重症ICU,无法见到本人。

  本应该当天转入康复病房的蔡明斌,却因早上突然发烧仍然在ICU进行观察,家人只能每天下午4点通过视频了解蔡明斌的状况。

  不幸家庭,6位亲人连遭厄运

  蔡明斌是湖南省双峰县人,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回了湖南水府庙水电站从事安全检查工作,妻子龙文清也在水电站做会计。

  本应该是幸福的一家,却因6位亲人连遭厄运,命运多舛。

  女儿蔡琴因为8岁的时候做手术脊髓神经受损,双脚开始严重变形,18岁了还无法正常行走,大小便失禁,十几年来花了大笔的医药费仍不见好转。

  他本来还有两个兄弟,但在2006年的时候,弟弟蔡全斌因肝癌去世,而弟弟10个月大的女儿随后也因病去世。

  2008年,哥哥蔡文斌也同样因肝癌去世。从那以后,蔡明斌承担起了赡养父母的全部重任。

  2009年,母亲曹罗冬得了尿毒症,一直用药不断。

  但命运并没有怜悯他,在2010年的时候,父亲蔡林华因高血压中风,生活无法自理。只有微薄工资的两夫妻却要支付父母、女儿巨额的医药费。

  而如今,他又倒下了,本来一贫如洗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

  其妻子说:“我们都是湖南水府庙水电站的普通员工,每个月1500元工资,他有时候去保安科做做安保工作一个月还能多加300块。女儿下一年就要上高三了,读书也需要钱,但现在丈夫突然昏迷不醒,每天一万多的医药费,10多天的时间已经欠下了10万多元。”

  医生:病因不明,费用无法预知

  在湘雅医院对蔡明斌的诊断书上,患者诊断结果为右颈侧咽旁间隙感染并脓肿形成、深度昏迷、肺部感染、慢性鼻窦炎。

  7月17日晚,蔡明斌因“右颈侧咽旁间隙感染”急诊入院,医生对其进行抗炎对症治疗;18日下午,进行CT检查之后,蔡明斌于晚上感觉咽喉疼痛、吞咽困难,但无气促及“三凹征”等呼吸困难,医生给予止痛、上氧等处理。

  19日,CT结果出来后,湘雅医院肖健云教授、王行炜副教授认为可进行急诊颈侧切开引流减压,但上午11:55,蔡明斌却出现突发性痉挛性呼吸困难,并逐渐浅昏迷,医生立即进行了紧急气管切开术,顺利手术后仍处于昏迷状态,并进入中心ICU治疗。7月22日,蔡明斌又进行了右颈侧切开脓肿引流减压术,术后病人仍处于深度昏迷。

  主治医师王行炜副教授告诉家属:“病人发病的具体原因还不清楚,也不能保证病人是否能够醒过来。”

  关于后续如何治疗,治疗费用需多少,他表示只能等到病人自己苏醒,费用也无法预知。

  家庭负债累累,同学忙捐款

  妻子龙文清说,蔡明斌的同学及其好友正在积极筹集善款,目前已收到来自朋友及同学三万余元的捐款。但家里负债累累,欠下的十几万医药费,后续治疗费用又无法估计,现在这些钱也只够接下来几天的治疗费用。

  一个发自内心的小小的善行,也会铸就大爱的人生舞台。如果你想帮助他早日康复,减轻这个家里的负担,请拨打救助电话:13517321292(蔡明斌);爱心捐助账户:开户行:中国银行长沙市湘府路支行,户名:胡军(蔡明斌同学帮他开的账户),账号:583359731882。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