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长沙解放西路“变形计” 酒吧改造为商业街区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2012年7月24日【评论0条】字号:T|T

 

 曾经红火的上上酒吧,日前进入歇业状态。记者获悉,数月后,一个新的商业街区将在这里矗立。

  这是继金色年华、可可清吧之后,长沙解放西路上第三家被商业街区“吞噬”的酒吧。当酒吧街遭遇商业多元化,解放西路将何去何从?在业内看来,随着五一商圈愈加强势的商业化进程,这条长沙最负盛名的酒吧街的转型还将继续。本报记者吕琳瑗 实习生倪丽君 长沙报道

  现状

  上上酒吧将改造为商业街区

  “大概半个月之前,这里就关门了。”上上酒吧附近的餐馆老板介绍,“两年前上上的生意还蛮好的,随着进入的酒吧越来越多,再加上它设施的老化,去的人也越来越少了。”

  昨日记者来到上上酒吧,这里大门敞开,桌椅依然堆放在内,没有任何施工的迹象。尽管如此,此处将改做时尚商业街区的消息却得到了证实。湖南省奥斯卡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符光向记者介绍,已经跟上上酒吧的投资人达成合作协议,计划将此处改造成一个以品牌餐饮为主打,配以时尚类服饰、配饰等业态的商业街区。“上上酒吧的投资人在此处还有10年的租赁合同,10年时间,足以打造一个成熟的商业街区。”

  据符光介绍,这座面积约1700平米的小型商业街区,预计将在今年10月份开业。“清场工作已经完成,改装和招商即将启动。”

  卖场反客为主,挤压酒吧生存空间

  这已经是解放西路上第三家被商业街区“吞噬”的酒吧。

  与上上酒吧仅一街之隔的南面,作为解放西路酒吧元老的“可可清吧”,去年已经被迫撤离,原地段改建为特色餐饮为主打的商业街区“福达银座”,崭新的外立面已经显现。8月份,包括85度C、星巴克、鹿港小镇在内的一大批时尚餐饮品牌,将在这条酒吧街上夺得一席之地。而作为长沙标志性酒吧之一的“金色年华”早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时尚街区弥敦道。

  “从2001年到2010年,除去非典时期,长沙酒吧行业一直发展良好,解放西路的酒吧一条街也飞速成长。最近两年,这种局面却发生了剧烈变化。”长沙文化娱乐演艺行业协会会长富刚表示。据悉,自2001年崛起以来,解放西路的酒吧数量高峰时曾多达40余家,但目前继续营业的酒吧已收缩至十几家。

  “卖场开始反客为主了!”富刚认为,在过去,酒吧的蓬勃发展为卖场带来人流,而如今卖场的大量涌入挤占了酒吧的生存空间。记者发现,除了商业街区的进驻,KTV、快餐连锁、电玩城甚至美容机构,也越来越频繁地在这块地盘上布下棋子。

  “酒吧街”变身

  金色年华——弥敦道

  2010年,金色年华撤出,2011年初,弥敦道金色年华店(以时尚服饰为主打的商业街区)开业。

  可可清吧——福达银座

  2012年初,可可清吧撤出,原址改建的福达银座(以时尚餐饮为主打的商业街区)将于8月开业。

  上上酒吧——?

  2012年7月,上上酒吧撤出,改造的新商业街区预计10月开业。

  整理/记者吕琳瑗

  2000年 可可清吧入驻解放西路,成为解放西路上第一家酒吧。

  2001年 金色年华演艺中心开业,1年零3个月后收回全部投资,创造了当时酒吧业的神话。

  2003年 非典期间,解放西路酒吧经历第一个难熬的低谷。

  2004年底 苏荷酒吧进入,给长沙酒吧业带来一种新模式——慢摇吧。

  2004年-2008年 解放西路酒吧街进入鼎盛期,最多时40多家酒吧同时经营。

  2009年至今 解放西路酒吧频繁变更,并开始呈收缩态势。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