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长沙星沙聚鑫大厦凌晨起火 殃及几十家门店(图)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2012年7月19日【评论0条】字号:T|T

7月18日零时许,星沙凉塘路口处的聚鑫大厦突发火灾,十余辆消防车赶到现场灭火。至凌晨3点55分,大火被扑灭。图/记者陈勇   7月18日零时许,星沙凉塘路口处的聚鑫大厦突发火灾,十余辆消防车赶到现场灭火。至凌晨3点55分,大火被扑灭。图/记者陈勇

    时间:昨日凌晨零点。

    地点:长沙县星沙四区聚鑫大厦;为商住一体楼,一二层为门店,三至六层为住宅。

    火情:居民介绍,起火点位于大厦一层靠近东侧一家门店,随后波及到大厦一、二层东面与南面的近30家门店。凌晨3点55分,大火被扑灭;起火初期居民发觉撤离,未有人员伤亡;门店损失情况目前仍在统计。

    原因:长沙市公安局消防支队称“原因仍在调查”;部分店主猜测,门面电路老化,加上夏天气温高,可能是电起火引发。

    本报记者帅泉 长沙报道

    昨日凌晨零点左右,长沙县星沙四区的聚鑫大厦发生火灾。起火后居民们纷纷跑下楼逃生,十余辆消防车赶到现场灭火。

    0:30 逃生听闻楼下嘈杂声,还以为是打架

    聚鑫大厦是一栋六层的商业住宅一体楼。一、二层为各类商铺门店,三层以上是住宅区。

    刘晓燕是大厦三层的居民。昨天0点30分左右,正在屋内休息的她听到楼下传来很大的嘈杂声,“我以为是有人打架,打开窗户一看,下面围了很多人,又看到有烟冒出,才知道是起火了。”刘晓燕赶紧叫上家人,从楼梯口下楼逃生。

    黄诚住在大厦附近,在聚鑫大厦一层租了门面做鲜花生意。她告诉记者,凌晨0点40分左右,她吃完夜宵经过大厦,发现东侧部位有亮闪闪的明火,“当时火还没烧 到我的店子里,我赶紧拨了119,然后跑去店里抢了几盆花出来。”她看到,东侧火势较大的水果店,一些店主正将小冰柜搬到马路对面安全之处。

    2:00 火势大厦中火光闪现,浓烟充斥天空

    昨日凌晨2时许,记者赶到火灾现场,大厦周边已被警戒线围起来。道路两旁停有不少警车和消防车,警务人员正在进行人员疏散,消防队员正用高压水枪进行灭火。

    记者在现场看到,火势波及到大厦一、二层,所幸三层至六层的住宅区并未遭受太大影响。大厦一、二层东面、南面的部分门店已完全被烧毁,从马路对面还能看见大厦内的火光。大厦的上空,此时已被一团暗黑色的烟雾笼罩。

    约半小时后,火势得到一些控制,一些消防队员进入大厦察看并扑灭火苗。凌晨3点55分,大火被扑灭,消防队员对可能性的复燃危险点进行排查。

    15:00 损失数十家门店受损,总数目仍在统计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再次来到火灾现场,警戒线并没撤离,只是缩小了警戒范围,警务人员仍在执勤。记者发现,六层大厦的东面和南面墙壁均已呈现灰黑色,不少门店招牌已被烧毁,无法辨认门店类型。

    大厦东侧一家约20平方米的化妆品店内,两名店员正在清理遗留下的商品。老板刘先生表示,发生火灾时并未接到通知,昨天清晨开门营业才发现店面已损坏。他敲 了敲门面间的隔墙,“木制的墙板,不是水泥的,所以一起火,波及范围就很大。”关于店面的损失,刘先生估计直接损失约8万元。一位店主表示,受损的门店约 近30家。

    记者来到大厦三层的市场办公室,大门紧闭无人,记者来到大厦所属凉塘社区,一工作人员称“门店损失数目还在统计中”。

    【提醒】

    商区最好交叉使用大功率电器

    长沙市公安局消防支队工作人员提醒,商区在夏季用火用电应特别注意,尽量避免集中使用大功率电器的情况,并且门店在关门停业前,务必切断电源,以防电起火。 同时还应定期做电路检查,及时排查线路老化问题。炎热的夏季,门店空调、电冰箱等大功率电器尽可能交叉使用,否则容易给电路造成大负荷,引发火灾。同时要 保持消防设施完备,门店一旦起火,如果有完备的灭火器、消防栓等设备,可以防止火势的蔓延和扩大化。

    【档案】

    近一周长沙三起大火

    7月16日下午5点35分,长沙望城区旺旺包装厂一仓库突发火灾,因现场油墨、塑料等可燃性材料较多,火势凶猛。当晚10时许,火势得到控制,未有人员伤亡。初步统计,火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800万元。

    7月11日上午9时许,长沙雨花区黎圫大桥商区21栋门面前,一辆正在卸货的集装箱货车自燃,引发附近门面起火,初步估计经济损失达上百万元。

    昨天凌晨星沙聚鑫大厦大火是近一周第三起较大火灾。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