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免费游泳今日开始 市体育局提醒预约后如期前往

来源:潇湘晨报2012年7月10日【评论0条】字号:T|T

7月9日下午,芙蓉南路友阿奥特莱斯对面的桥梁工地上,几名建筑工人在烈日下辛劳工作。图/摄友团夏阳   7月9日下午,芙蓉南路友阿奥特莱斯对面的桥梁工地上,几名建筑工人在烈日下辛劳工作。图/摄友团夏阳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本报记者赵晶 实习生王晶晶 长沙报道 今年的长沙市中小学生暑期免费游泳活动今日正式开始。网络预约具体如何操作?各定点游泳场馆准备情况如何?昨日,本报邀请学生家长进行了预约体验,并走访了部分游泳场馆,发现预约和验证都比较简单。

  “去年我曾带我小孩去游泳,结果因为现场人太多,没能游得成。”周女士认为,提前预约可以避免扑空,她昨天就已经提前为孩子进行了预定。

  网上可查看游泳场馆已预约人次

  今年的长沙市中小学生暑期免费游泳活动今日正式开始,昨日,本报邀请学生家长进行了体验。

  陈先生的小孩就读于雨花区的雨花亭小学,以前从未参加过免费游泳活动。“以前听说人太多,就没去凑热闹,今年如果是网络预约,应该可以安排得比较合理,打算尝试一下。”陈先生登录星城新动力网站,尝试进行注册。

  在网站首页,就可以看到醒目的黄色“我要预约”按钮。点击后首先进行网站用户注册,然后进行学生姓名、就读学校等资料的登记,就可以进行预约了。

  预约时,首先选择泳池区域。陈先生选择了他所在的雨花区,系统立即显示出雨花区参与此次活动的游泳场馆及地址,如锦湘国际游泳池、环保学院游泳池、华银园游泳池等。陈先生惊喜地发现,自家居住的小区游泳池也参与了此次活动。“已经预约人次104,剩余人次76。”看见还有名额,陈先生马上点击了“预约”按钮。系统显示预约成功,并告知了验证码,提示于预约日当天,携学生证和对应验证码前往指定场馆。

  希望预约后能如期前往避免资源浪费

  “我个人觉得还是比较简单方便的。”陈先生说。注册预约这么简单,会不会有人随意注册,预约了又不去呢?

  “的确可能有这种情况出现。”长沙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为了让预约更加简单便利,预约的流程设计得比较简单。所以也希望市民们在预约时能认真对待,不要随意预约,以免浪费资源。

  据介绍,今年是第一次将中小学生免费游泳开放活动通过星城新动力网提供在线管理功能,进行科学统计。长沙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此举是希望能解决场馆服务人数分配不均等问题,让政府的惠民资金真正用在实处,也避免中小学生和家长盲目选择人数较多的场馆,造成服务质量无法保障等问题。所以也希望能够得到学生和家长们的配合。

  游泳场馆已做好接待中小学生准备

  昨日,记者走访了几家参与此次活动的游泳场馆,都已经做好了为中小学生提供免费服务的准备。在游泳场馆入口等处,张贴了活动公告,并配备好了电脑、网络等。

  在雨花区的碧波游泳馆,工作人员现场为记者演示了一下验证工作,在电脑上输入学生的学籍号和预约号,核对准确即可,只要网络正常,并不需要太多时间。

  在其他准备工作方面,长沙理工大学室外游泳池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增配救生员,会针对较平时增加的人数,更加积极严格地检查水质。华银园游泳池将每天把游泳池、消毒池的PH值、余氯等水质数据更新到门口的小黑板上,接受各个游泳者的监督。很多定点游泳馆表示,因为中小学生大多很顽皮,还将对安全方面的问题尤为注意,如碧波游泳馆临时将救生员增至了12人。

  预约流程

  登录星城新动力网站(www.xingdl.com)后,按以下流程操作

  1.点击“我要预约”按钮

  2.用户注册

  3.登记姓名、学校

  4.选择泳池区域

  5.选择游泳场馆

  6.点击“预约”按钮

  [相关链接]

  游完泳记得打个分

  本报长沙讯 游泳场馆为了更好地服务中小学生,在今年的长沙市中小学生暑期免费游泳活动中,将引进“星级场馆评分系统”,7月10日正式开通。

  在这个系统中,只要是网站会员,就可以对体验过的游泳场馆进行网上评分,评分分为满意、一般、差三个等级,每个会员ID每天可以进行一次打分。评分结果将及时更新在网站上,同时为其他会员朋友的场馆选择提供参考。

  星级场馆评分系统将于今日在星城新动力网站上发布。登录该系统,点击“我要打分”按钮,系统就会默认出现用户上次预约的场馆,即可勾选分数进行评分。

  记者赵晶 实习生王晶晶

  [相关链接]

  如遇问题可投诉

  本报长沙讯 游泳场馆服务态度不佳,卫生或者安全措施不到位?可以进行投诉。昨日,长沙市体育局公布了此次活动的咨询及监督电话:82930681(市级)、84683274(芙蓉区)、85899650(天心区)、88999081(岳麓区)、85115026(开福区)、85880795(雨花区)、88995607(高新区)、84061832(长沙县)、88085016(望城区)、83640270(浏阳市)、87882237(宁乡县)。“对投诉多、各方面措施不到位的游泳场馆,我们会进行警告或罚款。” 长沙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