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要闻>正文

湖南郴州失踪局长炒期货赔400万 为躲债当保安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2012年7月10日【评论0条】字号:T|T

    本报郴州讯 记者昨日从郴州市纪委获悉,7月6日,郴州市纪委、市监察局决定,并报该市市委、市政府同意,给予“失踪局长”王昌宏行政开除处分。经该市监察局立案调查,王昌宏失踪原因已经查实:为了逃债。据王自称,他在玩失踪期间曾给别人当保安、司机。

  经查,王昌宏在担任郴州市农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期间,于2011年11月29日至2012年4月22日连续旷工146天,造成不良影响;同 时,王还违反规定到冶炼厂、煤矿入股190万元,其行为已构成违纪。在调查期间,王昌宏交代了自己的违纪事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第八十三条 第(五)项和《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第十九条第(七)项、第二十七条的规定,给予王昌宏行政开除处分。此外,今年3月中旬,市直工委已经同意给予王昌 宏党内除名的处理。

  王昌宏失踪后,郴州市农机局多方寻找未果,只得于2月24日在当地媒体上刊登寻人公告。2月28日到29日,郴州市作风大整顿办公室联合新闻媒 体分成5个小组对市直70多家机关单位进行了明察暗访,王昌宏长期不正常上班的情况在市内各媒体进行了曝光,随后引起全国众多媒体关注。直到2012年4 月22日郴州市纪委、监察局工作人员找到他,这才结束了他的“失踪之旅”。

  现年53岁的王昌宏原是郴州市农机局的“三把手”,负责农机推广等工作,他分管的工作需要招商,因此常在外出差。如果不是2011年11月29日有人跑到农机局来找他,或许还要晚一些才能发现他的神秘失踪。

  在玩失踪的146天里,王昌宏到底去了哪里、干了什么呢?据王昌宏交代,他是去年11月29日中午离开郴州去广东的,离开前没有向任何人说起, 也没有向单位领导和组织部门提出申请。当时他离开郴州主要有两个原因,一个是经商办企业不善;二是一些债主追债,他应付不过来。王昌宏称,他直奔广东佛山 后,先是大病了一场,随后给别人当过保安和司机。

  受到处理后,王昌宏说:“这个事情对郴州造成了不好的影响,本来是一个国家公职人员的个人事件,或者是个人行为,却对地方政府、干部队伍形象造成了损害,我感到非常内疚。”王昌宏表示,相关部门对他的任何处罚他都能够接受。

  据悉,王昌宏事件发生以后,郴州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联合下发通知,加大力度清理整治不在岗国家公职人员。该市自4月初开展清理整治行动以来至5月中旬,共清理市县区不在岗国家公职人员780人。

  记者谢功梅 通讯员贺茂峰

  [亦官亦商]

  自认为对经济比较在行 炒期货曾3天亏掉80多万元

  据王昌宏交代,他认为自己曾在经济管理部门和政策研究部门都供过职,并担任过乡镇和街道“一把手”,对经济工作比较在行。在朋友介绍下,他开始 投资办企业,过上了亦官亦商的生活。从2002年开始,王昌宏就从信用社贷款,在老家桂东投资了几个水电站。此后几年,他的投资越来越多,并逐渐向煤矿、 冶炼等高产出行业转移。入股办矿和投资小水电给他带来了一些收益,不过自认为对经济比较在行的他没有想到会栽倒在炒期货上。他先是炒期货小麦,后来又炒白 糖和橡胶,损失惨重,曾经3天时间亏掉80多万元。

  为了还银行利息以及继续投资,王昌宏只得四处举债,甚至到了拿房产作抵押的地步。一份“王昌宏资金借贷情况”表显示,从资兴、苏仙、北湖、桂东 等地的信用社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亲戚、朋友、下属甚至邻居,都成了王昌宏借钱的对象,其中有一部分借贷月息高达5分。如雪球般越滚越大的债务以及债 权人的步步紧逼,成了王昌宏玩失踪的导火索。王昌宏说:“我借了100多万元高利贷,利息已经接近本金的80%至90%。在还债还本还息过程中,高利贷放 债的人纠集一些社会上的人追债,我确实没有办法应对。”

  办案人员检查王昌宏办公室的办公电脑发现,里面有方正期货、金信期货、安信期货等,他都有账户。据了解,王昌宏炒期货共亏损了400多万元。

  记者谢功梅 通讯员贺茂峰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