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长沙五一大道不到一月连发8起事故 全市排第一

来源:三湘都市报2012年6月28日【评论0条】字号:T|T



 ▲6月27日,记者在五一大道临时天桥下蹲点发现,小车掉头、行人横穿马路现象十分普遍,现场险象环生。记者 李丹 摄  ▲6月27日,记者在五一大道临时天桥下蹲点发现,小车掉头、行人横穿马路现象十分普遍,现场险象环生。记者 李丹 摄

  本报6月27日讯  颤巍巍的老人缓缓地迈着步子;姑娘们踩着高跟鞋边走边煲电话粥;年轻妈妈推着婴儿车左右腾挪……这可不是步行街,也不是沿江风光带,而是车辆川流不息的五一大道。

  一个多月前,五一大道中心护栏拆除,行人横穿马路、机动车违规掉头等乱象随之“爆发”。短短一月,仅五一西路就有9名行人横穿马路受伤。今日,交警部门在此进行了全面整治。但不少市民呼吁,要真正解决横穿马路的乱象,就必须把拆掉的护栏重新“请”回来。

  【目击】  短短5分钟有107人横穿马路

  上午10点30分,五一大道太平街口,口哨声不绝于耳。尽管天心交警大队一中队的民警带领交通劝导员费力劝阻,横穿马路的行人仍络绎不绝。

  街口的录音喇叭不停广播,口哨声、提示展板,并未起到劝阻作用。记者蹲守公交站,短短5分钟,107人横穿马路。 “劝都劝不住!”民警史明指着刚刚劝阻的两名妇女说,“往前走了不到10米,她们还是选择横穿马路。其实,地下通道入口离她们只有20米距离。”

  【影响】  车辆减速交通拥堵报警频响

  “护栏拆除后一个月,五一西路就发生了8起事故,9人受伤。”史明告诉记者,护栏拆除后,行人横穿马路、车辆随意掉头的情况明显增加,过往车辆因为避让行人不及也引发了不少刮擦事故。

  不但事故频发,人车矛盾也严重影响了五一大道的通行能力。交警部门上月交通分析报告显示,五一大道黄兴路口交通拥堵报警47次,全市排名第一。记者在现场看 到,因横穿的人流从未间断,车辆只能放慢车速,躲避行人。并非交通高峰期,过往车辆的车速却只能控制在20码左右。

  【呼声】  拆掉的护栏还是应该回来

  “五一大道之前的护栏有1.5米高,虽然也有人翻越护栏横穿马路,只是极少数现象。现在横穿马路的比走地下通道的还多。”交通劝导员黄新民说,“太乱了,护栏还是不能拆。”

  “一个人只能控制前后五米的范围,靠劝导和查处来保证行人不横穿马路,五一大道沿线起码要一百个交警。”路面交警表示,“目前,部分市民还没有走地下通道和天桥的自觉性,需要交通设施进行约束。”

  “有护栏时交通情况好多了,为什么要拆护栏?”不少网友在长沙交警官方微博上留言质疑。交警部门对此回复,设置道路中心护栏及人行红绿灯等硬件设施,加强相关管理,是解决五一大道事故多发等问题的关键。交警部门表示,相关建议已上报政府。

  ■记者 黄娟 实习生 佘婷 常媛媛 

  险情回放

  不到一月,五一西路连发8起事故 

  从5月20日至6月19日,在五一西路由于行人横穿道路、电动车横穿道路,共发生事故8起,造成3人重伤,6人轻伤。

  1、2012年5月20日22:25,五一西路太平街口发生事故,伤一人。

  2、2012年5月23日20:15,五一西路太平街口发生事故,伤一人。

  3、2012年5月23日23:50,五一西路太平街口发生事故,重伤两人。

  4、2012年5月25日18:00,五一西路太平街口发生事故,伤一人。

  5、2012年5月28日20:30,五一大道景江东方路段发生事故,伤一人。

  6、2012年6月 8日 7:35,五一大道新干线路段发生事故,重伤一人。

  7、2012年6月10日 9:30,五一大道三泰街口发生事故,伤一人。

  8、2012年6月17日22:00,五一大道景江东方路段发生事故,伤一人。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