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老人转身买饮料 2岁孙儿被抱走(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2012年6月26日【评论0条】字号:T|T

6月25日,长沙市开福区九道湾安置小区。强强粘在爷爷身边寸步不离。23日傍晚,孩子被陌生女人带走,幸好被爷爷找回。记者 李丹 摄  6月25日,长沙市开福区九道湾安置小区。强强粘在爷爷身边寸步不离。23日傍晚,孩子被陌生女人带走,幸好被爷爷找回。记者 李丹 摄

  本报6月25日讯   6月23日,大家都沉浸在端午节的节日气氛中,长沙市九道湾安置小区的代先生一家却如历梦魇。当天下午6时许,代先生2岁大的儿子被一陌生女子抱走,两小时后,代爹爹在长沙火车站找到了抱着孙子的陌生女子。民警介绍,该女子涉嫌拐卖儿童。   

  孩子丢了,家人全城寻找

  “强强不见了!”23日下午6时许,66岁的代爹爹向儿子哭诉。当天下午,他带着2岁大的孙子在九道湾小区C18栋旁的路边玩耍,“强强要喝饮料,我就进隔壁的超市买,没想到回头就没见人了!”

  在附近收废品的母女俩和摩托车修理店的老板都看到了强强被人抱走的经过:“强强抱着个瓶子,被一个40来岁、身穿淡红色连衣裙的胖女人抱走了,当时那女人手里还牵着一个孩子。”

  代先生急忙召集了30多名亲朋好友一起帮忙寻人。当晚8时许,代先生收到好消息:代爹爹在长沙火车站找到了强强!

  红衣女子狡猾逃脱

  “我在火车站转了好久,看到牵小孩、抱小孩的都会上去看个仔细。”代爹爹回忆,“人太多了,我眼睛都看花了。”

  忽然,一名四处张望的女子撞到了代爹爹,此人手里正抱着一个小孩,孩子“嗯”了一声,代爹爹顿时激动了起来,这是强强的声音!

  待看清孩子确实是强强后,代爹爹立即伸手把强强从红衣女子怀中接了过来,红衣女子则平静地站着,仿佛什么都没发生。

  通知家人后,代爹爹和红衣女子交谈起来。“她好像听不懂我说的,后来我说要给她钱感谢,这话她听懂了,一直说‘不用不用’。”

  等到代家人赶到时,红衣女子早已离开。

  ■记者 陈昂 实习生 索博

  提醒

  不要让陌生人抱孩子

  民警介绍,红衣女子涉嫌拐卖儿童罪。只要行为人有拐骗、绑架、收买、贩运、接送、中转行为之一的,就构成既遂。虽然家属在车站将强强找回,但这并不影响犯罪构成。“只要把小孩抱离监护人的视线,即属于拐带行为。”

  为防止小孩被抱走,家长要注意以下几点:

  ●在公园、小区、超市、医院门口,如果有样子和蔼的中年妇女上前搭讪,夸孩子长得好,想要抱一下小孩,就要提高警惕,切忌把小孩交到她们手上。

  ●小孩的个人信息,如名字、出生时间、出生医院等信息,不要泄露给陌生人。

  ●在公共场合,不要让小孩离开自己的视线,最好牵紧小孩;坐手推车的孩子要系好安全带。

  ●若从外地叫来父母带小孩,提醒他们,不要带孩子去偏僻处,最好给老人佩戴手机等通讯工具,教会他们用电话报警。

  ●发现陌生人抱孩子,父母不要犹豫,马上呼救,冲上去抢过孩子并请周围的人帮忙并报警。

  案例

  儿童被拐时有发生

  请看好您的孩子

  ●2012年5月17日22时许,郑州5岁的男孩孟德被一名约35岁、身高1.7米的男士拐走。民警正全力追捕嫌疑人。

  ●2011年7月29日8时,东莞市大朗镇旺富综合市场,开早餐店的陈坤楚夫妇将婴儿车放在旁边,一名30多岁的男子趁人不备抱起孩子匆匆离开。3天后,小孩在福建被找到。

  ●2010年12月14日,长沙市一名8岁的小女孩帮人指路,却被带上面包车。机智的小女孩趁着男子抽烟之际打开车门跑了出来。

    点击阅读更多更新湖南新闻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