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湘潭一老人疑被挖掘机撞下两米深坑

来源:湖南在线 2012-03-29 16:19:03

    造成身上多处骨折,缝了十多针;挖机师傅垫付了5000元医药费

   屋主回应,是谁的责任就由谁负责;这起纠纷将移交法院处理

  本报3月29日讯(记者 樊艳琴) 3月28日上午,雨湖区姜畲镇的许凤姣向我们反映,两天前,她的父亲在回家途中,不慎掉入路边一个两米多深的建筑地基。老人受伤不轻,目前正在市二医院接受治疗。

  许凤姣说,所有证据都显示父亲是被正在施工的挖掘机撞进去的。“但对方坚持说我爸爸是自己掉下去的,出了5000块钱医药费就没露面了。”

  回家路上,老人受伤

  受伤的老人是姜畲镇棋盘村李家组村民许启志,今年65岁。28日上午,老人头缠纱布,躺在二医院的病床上。他断断续续地告诉我们,26日下午一点多,他从水库看水后准备回家,当他走到出事的工地旁时,“挖机(铲斗)一下甩过来,我就掉下去了,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医院里。”

  老人的儿媳李伟平告诉我们,事故发生后,挖机师傅许正伟将父亲送到了医院。最后,得知消息的邻居打电话通知了她。“当我赶到医院的时候,我爸爸满脸是血,显然受了惊吓。”

  家属质疑:不安全、没资质

  28日上午,我们赶到了位于320国道旁的这处工地。

  在老人坠落的地点,还留有一滩血迹和一块医用纱布,血迹离路边有两米远。“如果是自己掉下来,怎么会掉在两米以外?”许凤姣说,父亲这次伤得不轻,右脑和右脸缝了十多针,已被医院诊断为颅内骨折、四根血管破裂、肩胛骨骨折。

  出事地点原本是一栋旧房屋,如今正在拆除重建。“听说那挖机师傅没有驾驶资质,”许凤姣说,工地附近也没有设置任何围栏和警示牌。

  “事发当天我没在家,不知情。”房主何先生告诉我们,他以2200元的价格将挖运地基垃圾的工程,包给了挖机师傅许正伟,但没有留意对方是否有驾驶资质。

  屋主:是谁的责任就由谁负责

  许正伟垫付了5000元医药费后,还自拟了一张欠条。欠条的大概内容是,老人受伤跟他没关系,他是出于好意才将老人送往医院的,这笔医药费也只是暂时垫付。

  “当时我爸爸昏迷不醒,事发经过我们不知道。现在父亲醒了,和他说的完全不一样。”最终,许家兄妹没有在欠条上签字。

  出事后第二天,屋主何先生和当地村主任一起到医院看望了老人。28日,老人的子女再次联系许正伟,催缴医药费。电话里,许正伟的妻子表示,在权威部门没下结论前,她不会出钱,也不会去探望。

  28日中午,我们赶到了挖机师傅许正伟的家,无奈大门紧闭,无人应答。屋主何先生答复我们,一切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是谁的责任就由谁负责。

  28日下午,姜畲派出所民警表示,由于双方各执一词,这起民事纠纷将移交法院处理。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双峰县大巴侧翻已致5死20余伤
  2. 2我省将发行4000万张社会保障卡
  3. 3我省今明两天降温7~9℃
  4. 4矮寨大桥31日通车被誉公路奇观
  5. 5长沙启用电子路考仪
  6. 6宁乡路政追车致车翻人亡
  7. 7岳麓山下现“墓地村”
  8. 8郴州今起开始恢复血铅检测
  9. 9株洲高铁4月1日起直达深圳
  10. 10学雷锋让人搭车却遭钓鱼执法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裸模起诉画家侵权

五年前,画家王宏峥根据人体模特拍摄的裸照创作油画作品,模特听说油画被拍卖后,起诉索赔50万。[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