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张家界新景点溪布街5月盛装开街(图)

来源:中新网 2012-03-24 14:05:00
  湖南张家界溪布街将于5月16日盛装开街。  湖南张家界溪布街将于5月16日盛装开街。

  中新网张家界3月22日电(邓道理 杜修庆)今后到湖南张家界旅游的游客不仅可以游山玩水,还能赏戏逛街。投入4亿元打造的新休闲文化景点——湖南张家界溪布街将于5月16日盛装开街,“快活”将是该项目投入运行后所追求的主题。

  溪布街位于张家界武陵源城区,占地面积100亩,总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其现代建筑与湘西土风苗韵实现了完美结合,汇集了土家、苗、白、侗、瑶五大民族风情酒吧,民族音乐、绘画、婚房等9个主题客栈,以及蜡染、银器、玻璃、陶艺等诸多百年手工作坊。开街后,溪布街还将集中展示大湘西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

  “我们将倾力打造中国第一条快活老街和文化老街。”溪布街投资商吴愈勇说,“快活”在大湘西就是最快乐的意思,溪布街将带给入街游客最快乐的享受。小桥、溪水、阳光、美食、酒吧、客栈……作为张家界休闲文化旅游的地标建筑,溪布街将为到张家界旅游的游客增添新的玩点,不断繁荣张家界的“夜”生活。

  溪布街开街期间,张家界武陵源区将举办“万人傩面舞会”、“白果树下爱情夜”、“五朵金花情定溪布街”民族歌舞晚会等三大主题活动。目前,溪布街正在加紧街区水坝、文化展演、五大广场的建设和客栈酒吧的包装,在武陵山片区土家、苗、白、侗、瑶五大民族中搜寻“五朵金花”的活动也已启动。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省委任免吴国光等一批干部
  2. 2郴州处理149人掀“治吏风暴”
  3. 322岁教授正办理入职 拟赴国外学习
  4. 4今日起80天连阴雨结束
  5. 5耒阳全国首艘“校船”昨日起航
  6. 613岁少女被朋友拐至异地卖淫
  7. 78岁男童目睹父母双双身亡(图)
  8. 843岁妻殴打70岁丈夫
  9. 9假冒副局长:每晚都在想怎么演下去
  10. 10驾照考试出台新措施难度加大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22岁最年轻教授

中南大学奖励大四学生刘路100万元人民币,并聘请他作为正教授级的研究员。[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