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湘大地高温继续盛行,这个周末我们又将在晴热高温中度过,局地最高气温可达41℃以上。其中,湘西、湘南受东风扰动影响将有分散性雷阵雨来“扰”,公众防暑降温的同时还需注意防范雷雨天气。

  据实况监测显示,18日07时至19日07时,全省以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局地出现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38~40℃,最高为安化和桃源41.4℃;最低气温湘西、湘南26~28℃,其他地区28~30℃。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我省受副高控制,大部分地区持续晴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局地达41℃以上,湘西、湘南受东风扰动影响,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具体来看:

  19日08时至20日08时,晴天间多云,怀化南部、邵阳南部、永州南部、郴州南部、株洲南部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南37~39℃,其他地区39~41℃;最低气温湘西、湘南26~28℃,其他地区28~30℃。

  20日08时至21日08时,晴天间多云,怀化南部、邵阳南部、永州南部、郴州南部、株洲南部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南36~38℃,其他地区38~40℃;最低气温湘西、湘南26~28℃,其他地区28~30℃。

  21日08时至22日08时,晴天间多云,湘南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南36~38℃,其他地区38~40℃;最低气温湘南26~28℃,其他地区28~30℃。

  气象专家提醒,注意防范高温天气对电力供应、人体健康、安全生产等方面的不利影响,户外作业或活动做好防暑降温。同时,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抢抓住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并做好节水保水工作。

  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