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上午11点,长沙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城市猎人追逃小组”在梳理网上追逃信息时,通过技术手段情报分析,发现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的逃犯欧阳某某出现在长沙市某小区附近,追逃小组立即展开侦查。

  通过大量视频追踪,民警发现嫌疑人欧阳某某经常驾驶车辆出现在长沙大道与花侯路,其落脚点位于雨花区某小区。

  “当时我们通过警情研判,发现嫌疑人的移动规律,必须经过一个路口,大概是住在这个小区。我们在这个小区和路口都进行了布控,嫌疑人出现后,我们立即通知在小区布控的民警,进行警戒,准备实施抓捕。”长沙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情报指挥中心副大队长彭强告诉记者,经过周密部署布控,嫌疑人于当天下午三点左右被抓获归案。

  民警介绍,这起命案发生于1999年,案发地在广东。当时,嫌疑人欧阳某某伙同其哥哥联合将被害人杀害并抛尸,其哥哥此前已被警方抓获,而嫌疑人欧阳某某则一直潜逃在外。

  目前,长沙警方已联系广东负责此案的相关民警,嫌疑人将被依法移送处理。

据悉,长沙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城市猎人追逃小组”是支队组织精干力量组建的专门进行追逃工作的行动小组,2020年,“城市猎人追逃小组”全年共抓获逃犯34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