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1月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柯夫)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认真做好寒假前后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高校要毫不放松抓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统筹做好高校寒假假期和明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目前,我省多所高校公布放假时间。据了解,相关高校目前正在统计所有师生的家庭住址,暂未提出“不回家”的要求。

  “今年寒假坚持错峰原则,原则上期末考试考完的学生分批次有序放假离校。”湖南农业大学相关人士介绍,学校正式全部放假是1月25日,但目前已经有部分考完的院系学生陆续放假。学校暂定3月1日正式上课,学生原则上不得提前返校。目前学校正在进行师生的家乡位置登记,并且在假期实行日报告。

  目前,湖南部分高校放假时间已经明确。衡阳师范学院1月7日陆续放假,吉首大学1月10日起分批次有序放假,湖南师范大学将于1月15日迎来寒假,湖南涉外经济学院1月16日放寒假,湖南理工学院放假时间为1月17日,中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为1月23日,湖南农业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工业大学等高校将于1月25日左右进入寒假,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为1月27日。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