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举行警营开放周活动  本文图均为 李昊天 图长沙举行警营开放周活动  本文图均为 李昊天 图

  为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的到来,1月6日,长沙市公安局正式启动警营开放周活动,首场警营开放活动在长沙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举行,让参观者们零距离体验警营生活,接触公安刑侦工作。

  当天的警营开放活动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为主要内容,通过实物、图文、解说等形式全方位展示长沙公安扫黑除恶突出成果。

长沙举行警营开放周活动长沙举行警营开放周活动

  长沙举行警营开放周活动

  长沙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截至2020年年底,长沙全市打掉涉黑犯罪组织23个,涉恶犯罪集团90个,涉恶犯罪团伙86个,刑拘2524人,破案1490起,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23.42亿余元,先后侦破“5.27”“4.03”“8.30”等一批具有重大社会影响力的黑恶案件。长沙连续4年实现现行命案“发案不过百,破案百分百”,八类恶性案件发案逐年下降,破案率达到100%,长沙公安连续两年被评为湖南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突出单位,长沙市连续13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作为长沙公安“庆祝警察节 警民零距离”警营开放周活动的第一站,长沙刑警支队向参观市民展示了刑侦支队基础服务中心刑事技术室、视频侦查中心、反电诈中心和扫黑除恶研判中心及警犬表演。

  长沙市公安局负责人表示,后续还将陆续开展禁毒、特警、交警等反映不同警种工作特点、不同主题的警营开放日活动,希望通过活动让更多的市民朋友能更加了解长沙公安工作,支持长沙公安工作,共同为推进“平安长沙”建设,营造更加安全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