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月 3 日 5 点 45 分,郴州永兴县消防救援大队沙子江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永兴县黄泥镇发生车祸有人被困。接警后,沙子江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 1 车 7 人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指战员到场侦察发现一面包车与货车追尾相撞,现场一片狼藉,地上到处散落着碎玻璃。追尾面包车车头由于受到撞击导致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员与副驾驶上的另一乘客,双双被困于驾驶室。车内两名被困者身体多处受伤,所幸无生命危险。

  经询问报警人得知,大货车行驶在 240 国道永兴县黄泥段时,准备转弯进入停车场,后方跟随的面包车由于车速过快,刹车不及时,造成了追尾。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了作战命令:一组人员协助交警立即对现场实施警戒,设置警戒区域,防止无关人员进入现场,影响救援;另外一组人员一边安抚被困人员情绪,一边在对事故车辆进行固定后,使用液压破拆工具组进行扩张营救。经过指战员近 40 分钟的的紧张处置 , 被困两名人员成功脱困,并移交给 120 医护人员救治。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