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一新的长株潭汽车站。改造一新的长株潭汽车站。
车站设立的无纸化自动购票机。车站设立的无纸化自动购票机。

  红网时刻长沙1月1日讯(记者 彭超 通讯员 刘清)1月1日,历经3个月的施工和装修升级,焕然一新的长株潭汽车站正式开门迎客,以崭新面貌呈现在旅客和公众面前。

  新投入使用的长株潭汽车站占地面积3800平方米,拥有售票候车一体化大厅,配备高标准母婴室,增加自动售取票机,配置2台人脸识别闸机,新增停车坪面积1500平米,日常每天可发110个班次,日发送旅客2000人左右新的车站加快传统班线客运与互联网技术的融合,采用无纸化人、证、票合一的电子客票,实现无纸化全流程乘车,是湖南省首座智慧汽车站。

  智慧车站借助于人脸识别和电子信息技术,实现了集售检智能化、设备管理自动化、旅客服务自助化为一体的智慧出行模式,为旅客提供了更深度、更随心的服务方式和更优质的乘车体验。后期汽车站将投入批量高端定制服务商务车,服务火车站换乘旅客和市民。

  原有的长株潭汽车站位于长沙火车站阿波罗商业广场旁。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长株潭汽车站遗留项目事项以及开发建设火车站片区总体要求及规划的指示精神,去年10月,湖南龙骧集团对汽车站进行整体拆除,拆除建筑面积9200平方米,设立临时过渡站,同时在原址对车站进行提质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