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最近的降温大风天气让高速公路上也发生了不少意外。11 月 18 日晚,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岳阳高速辖区狂风肆虐,暴雨如注。20 时 15 分,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岳阳路产支队岳阳东路产大队接到报警称,在 G0421 许广高速岳阳段往北距离岳阳服务区两公里附近,发生一起货车侧翻事故。岳阳东路产大队立即通知路产队员赶往现场救援。

  路产队员抵达事故现场以后,发现一辆小货车侧翻在应急车道上,车上装载的一次性筷子零零散散地撒落一地,占用了应急车道、行车道和超车道。

  路产队员第一时间在现场做好安全警示。由于撒落的货物占地面积大,加上天气比较恶劣,为了尽快疏通道路,避免发生二次事故,路产队员一边维持现场通行秩序,一边向路产大队汇报现场情况,请求支援。

  增援队员赶到现场以后,大家立刻分工协作,一组队员警示车辆减速慢行,一组队员与养护人员先将超车道清理出来。由于清理难度较大,路产队员和养护人员在暴雨中不断弯腰拾捡一次性筷子,每个人都被大雨淋得湿透。尽管如此,他们依然坚持与狂风暴雨抢时间,花费一个小时成功抢通现场路段。

  据调查得知,此次事故是由于在恶劣天气下,货车所载货物较轻,司机行驶速度较快,操作不当导致侧翻。据悉,司机运输的货物总重 3 吨,价值超 20 万。虽然救援及时,但由于撒落的一次性筷子太多,受污染后已经不能继续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