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月 15 日上午 11 时许,长沙同升街道联盟佳苑小区一居民房突发大火,现场可见明火与浓烟,居民见状后立即报警。

  起火房屋位于小区 2 栋 2 单元一处民房,接到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调度后,红星消防救援站于 12 点 6 分到达现场。

  明火最终于上午 12 点 19 分许被扑灭。据悉,起火点为洗衣机,过火面积约 10 平米。

  该房屋的租户称,洗衣机位于主卧阳台上,事发前自己将衣物放进洗衣机后离开,推测起火原因可能是洗衣机短路。

  所幸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值得一提的是,在救援过程中曾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消防车在距离起火楼栋约 50 米的转弯处,被一台停放的私家车挡住了去路。

  “ 这个车子把消防通道堵塞,大概耽误了十多分钟。” 小区居民说。时间紧急,消防队员立即拿起装备上楼灭火,同时小区十几个居民也自发组织起来开路,经过大家的努力,最终将小车掀翻呈 90 度侧立状。

  据悉,该小区存在车位紧张的情况,物业方面曾尝试过劝阻,锁车等方法整治堵塞消防通道的行为,但效果欠佳。消防部门责令物业对小区消防通道被堵一事进行自查自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