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民鱼水情,携手建和谐 ”。12 月 25 日,村民伊某来到资兴市森林公安局七里派出所,将一面写有上述两句话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连声道谢,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事情还得从头说起。12 月 23 日上午 9 时许,心急如焚的伊某来到派出所报警称,他于昨日从农商银行取出的 16700 元放在家中 “ 不翼而飞 ”,而这笔钱又是急着支付给别人的工钱。

  接报警求助后,七里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展开调查。民警首先来到伊某家中仔细查看现场环境,未发现破坏和盗窃痕迹,遂向其母亲了解情况。

  通过询问得知,当日尹某将钱取出来后,随手将装钱的塑料袋放在家中角落的纸盒里,然后就出去办事了,恰巧被正在打扫卫生的老母亲做垃圾倒掉了。民警边调取沿街监控,边走访附近村民,对可能存在的情况逐一进行排查。

  经过 6 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最终在垃圾处理场的角落中找到这些钱,袋子内现金一分没少,民警第一时间将钱归还给了伊某。为表示对民警感谢,伊某专门制作锦旗上门答谢。

  来源: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