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就是元旦,接着就是春节,不少年轻的朋友又在准备狂欢。提醒大家,最近十分流行的雪花喷雾,存在安全隐患。前几天晚上,长沙的小吴和朋友们一起互相喷这种产品玩的时候,不小心喷到了小吴的眼睛里,造成了小吴的眼角膜被灼伤。

  这段视频中,小吴和朋友们玩得很开心,他们用雪花喷雾互相喷射,但开心的一刻瞬间被逆转。

  小吴在和朋友互喷雪花的时候,雪花不小心进入了眼睛,但小吴并没有放在心上。结果眼睛慢慢开始睁不开了,还不停流泪,直到视线开始模糊。受伤后四个小时,小吴才意识到事情严重性马上赶到医院进行治疗。

  根据小吴提供的产品照片,记者发现瓶身上并没有写明产品成分,后来联系厂商,他们称成分包括食品级别苯甲酸钠、亚硝酸盐等4种。

  焦点记者也在商店买了几瓶类似的雪花喷雾,价格是2块5一瓶,仔细观察瓶身之后发现,雪花喷雾上虽然都标注了请勿对眼睛喷射,但是并没有提及不慎喷到眼睛之后该怎样处理,也都没有标明产品成分。

  长沙市中心医院眼科的医生提醒,如果眼睛里进入不幸被化学药品,要立即用大量的清水来冲洗,然后到医院进行治疗。另外还要提醒各位家长,小朋友使用这样的雪花喷雾一定要有家长的监护,而且这种喷雾属于易燃产品,使用时也要远离火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