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肖强)12月27日,长沙交警发布消息称,自2019年1月起,长沙交警大楼停办非现场交通违法处罚业务(含自助机和人工窗口),市民可通过自助途径或前往长沙交警其他处罚窗口办理相关业务。

  长沙交警支队将在一线勤务大队增设非现场处罚人工窗口,确保城区5个大队不少于2个专门处理非现场交通违法的窗口,高新、环城交警大队不少于1个窗口。各交警大队窗口业务受理功能增加,将可处理本地、异地、“满分办结”、教育学习报名等交通违法处罚相关业务,原需要在长沙交警支队申请或申诉的重点业务也可以在各交警大队一窗式受理。

  长沙交警处罚教育科将根据公安部“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进一步优化处罚工作职能职责,理顺业务工作流程,强化支队一级处罚教育部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功能,加大对一线处罚窗口的日常业务巡查,提高各窗口业务办理效率,确保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的窗口服务。

  据 统计,2018年长沙非现场处罚平均日处理量为2887起,全市各交通违法处罚人工窗口每天业务办理饱和量在150起左右。为避免市民扎堆办理业务,造成窗口排长队,长沙交警支队已在“便民服务桥”、“长沙公安”、“长沙交警”微信公众号开通处罚业务网上预约,提前通过网上预约的市民,可以优先办理相关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