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子和水泥是装修房屋时最常见的建筑材料,这些材料按理说在建材店是可以随意买到。可在常德市华邦国际小区,如果想要装修房子,沙子、水泥甚至砖块,可不是你想怎么买就怎么买的。原来,这里的沙石、水泥都被人垄断了,必须在指定的地点购买,而且价格还高出了市面价一倍甚至几倍。而且是非买不可,除非你不装修了。如有不从,就会受到威胁恐吓。接到群众反映后,常德市鼎城区公安民警立即介入,通过缜密侦查,将盘踞在华邦国际小区的20多人涉黑涉恶“沙霸”团伙给一锅端了!

  今年夏天,常德华邦国际小区的不少业主都在忙着给新房装修,可很多业主在装修之初就遇到了闹心事。

  外面买的沙子、水泥、砖块都无法进小区!而这些材料都必须要在小区的一群“当地人”手中购买,否则购买的沙石连小区门都进不了!这在华邦国际小区成了不成文的规定。

  以沙石为例,一袋重80斤的沙石当时市场价是每袋6块钱,而在华邦国际小区,一袋40斤的沙子要卖到7-8元,足足高出市场价格的两倍多。在华邦国际小区,这伙“当地人”和业主之间的矛盾几乎每天都在发生。

  “不在我这里买沙,我就打死你!”这是那伙“当地人”给小区业主放下的狠话,嚣张跋扈的程度让人吃惊。而除了垄断小区沙石生意,强迫业主购买高价沙石,业主购买的其他建材也必须额外花钱请他们搬运,显然这伙人已经成了小区的恶霸。

  如此不公平的交易,引起了业主们的强烈反感。常德市鼎城区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对这伙涉黑涉恶“沙霸”团伙展开调查。 而对于这种欺行霸市行为,无论是小区物业和保安,都表示无力阻挠。专案组民警立即对这伙男子进行跟踪守点,并调取小区监控,初步锁定了一个以李某、郝某为首的“沙霸”团伙。

  随着李某、郝某等“沙霸”成员的落网,办案民警惊讶的发现,在华邦国际小区竟然盘踞了不止一个“沙霸”团伙。 两个“沙霸”团伙划分地盘、分工明确,同时又“结盟”合作,完全垄断了小区的沙石生意,靠着强买强卖和威胁恐吓,赚取暴利。

  经查,李某、郝某等“沙霸”团伙成员都是当地原住民,他们以华邦小区所占土地为该村土地为由,成立帮派组织,进行垄断经营长达一年时间。12月1日,公安机关已经将李某、郝某等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移送检查机关起诉,其余8人已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今年以来,常德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针对沙霸欺行霸市、强制交易行为也加大了打击力度,民警也在此呼吁广大业主勇敢站出来报案,也可以与经视大调查联系,警方将进一步进行打击处理。